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學生籃球小百科

  • 點閱:3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籃球是一種非常簡單可行的運動,只要有一塊平坦的場地、一個籃框和一顆球,即使一個人,也可以享受投籃的樂趣。


  我們常常看到,許多小朋友在放學後會三兩成群到籃球場打籃球,現在籃球場也幾乎已經成了公園的「基本配備」,包括社區公園、運動公園、河濱公園或者是縣市政府的大型休閒公園,大都配備有籃球場,可以提供民眾使用,由此可見,籃球確實是一種相當普及的運動。


  根據國際籃球總會(FIBA)在西元二○○○年的一項統計,全世界有二○八個國家加入國際籃球總會,登記的球員人數總共多達二億五千多萬人。如果再加上沒有加入國際籃球總會的國家和球員,以及其他沒有參加球隊,屬於「玩票性質」的籃球愛好者,和喜愛看籃球比賽的球迷觀眾,全世界的籃球人口至少可以達到三億。因此說籃球是全世界最風行的球類運動,絕對不誇張。


  大部分的小朋友可能都打過籃球,或者在電視的球賽轉播或籃球場也看過其他人打籃球,但是你知道籃球運動是誰發明的嗎?而想要成為籃球高手,又應該具備哪些基本的功夫呢?


  打籃球也要懂得籃球,本書就帶你來認識籃球。

杜憲昌

  ◎1969年出生於台南市。

  ◎1992年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

  ◎曾任報社體育記者。

  ◎著有直排輪教學光碟書。




繪者簡介





Gaga

  ◎197X年台北出生。

  ◎法文系畢業,因對兒童插畫有興趣而轉向繪畫。

  ◎主要作品有「報告班長」、「我的生日禮物」、「找尋幸福」及「台灣科學教室」。

  ◎目前為兒童圖畫書插畫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