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芭樂祕密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該怎麼辦才好?升上六年級了,有個新同學洪百樂轉入柴巧玫的班上,因為洪百樂的轉入,讓暗戀柴巧玫許久的劉乃堂有了不少的煩惱。這兩個男生剛開始是「互相攻擊的情敵」,然而在「同病相憐」的悲慘狀況下,兩人產生了堅定不移的「芭樂情誼」,相互鼓勵上進,開展學習中的新視野。


  《草莓心事》出版之後,最常被小讀者問的問題是:「有續集嗎?柴巧玫後來倒底和誰在一起?還發生了哪些故事?」。圍繞在我身邊的學生們,除了問同樣的問題,還會找我說心事,甚至希望能成為書中的主人翁。有個小男生對我說:「《草莓心事》寫的是女生的心事,男生也有心事呀,老師應該幫男生寫個《芭樂心事》才對!」。我想想也有道理,雖然我不是男生,不過,很多男生也會把心事告訴我,其實,男生也是有很多心事的!於是,我決定動筆來寫個以男生為主角的《芭樂秘密》。


  在《芭樂秘密》中,大家都升上六年級了,有個新同學洪百樂轉入柴巧玫的班上,因為洪百樂的轉入,讓暗戀柴巧玫許久的劉乃堂有了不少的煩惱,你問我到底怎麼回事嗎?你得打開書本,一頁頁讀下去,才會知道詳細的情形喔!只是在你開始閱讀《芭樂秘密》之前,我猜想一定有人看完之後會緊追著問:「故事結束之後,然後呢?又發生了什麼事呢?」,呵,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然後∼當然一定會發生許多事,不過,別急,等一下柴巧玫或許會來找我聊聊天,說說話,也許我可以在下一個故事中,告訴你後來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因為,心事總是說不完的,對吧!?


                               林佑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