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戰鬥故事精選

  • 點閱:1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類步入階級社會後,戰鬥便接踵而至。從古到今,就整個世界範圍而言,有戰鬥的日子遠遠多於沒有戰鬥的日子。


戰鬥給人類生活和人類文明帶來深重的災難和巨大的破壞,一切愛好和平的人們都反對戰鬥,渴望消滅戰鬥。但是,與世界上任何事物一樣,戰鬥亦具有兩重性。當被壓迫人民、被壓迫民族拿起武器,反抗統治階級或抵禦外來侵略時,戰鬥就成為焚毀反動營壘的熊熊烈火;成為嚴懲侵略者的正義之劍;成為推動歷史車輪前前進的巨大動力。


在人類歷史上,曾經發生過各種各樣的戰鬥。就其範圍而言,有世界大戰、局部戰爭和零星的戰鬥;就其種類而言,有陸戰、海戰、空戰、兩棲戰;就其形式而言,有攻堅戰、防禦戰、集團戰、游擊戰……戰鬥是一門博大精深的藝術,它有許多規律和經驗值得人們去總結,有無窮的奧秘值得人們去探索,有無盡的知識值得人們去掌握。


戰鬥是智慧和勇氣的較量,是科技和信息的較量。


本書精選了古今中外數十則戰鬥故事,這些戰鬥都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較強的代表性,讀者可以從刀光劍影和槍林彈雨中窺視到戰鬥的沿革,領略到軍事家們的才能和謀略,體驗到英雄們的勇敢和獻身精神;從而有助於全面認識戢鬥、了解戰鬥,達到增長知識的目的,同時也告誡人們應居安思危,警鐘長鳴,共同為世界的和平安寧作出努力。


本書所選故事情節驚險,描述生動,可讀性較強。願小讀者在如臨其境的故事中,潛移默化地得到機智、勇敢和富於拼摶精神等素質方面的提高,從小為爭取和平作出貢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