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蕭邦在巴黎 : 浪漫時期的音樂大師與文化風貌

  • 點閱:2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書評推薦  本書記錄了十九世紀最具才華的音樂家蕭邦,他在浪漫主義盛行的年代發光閃耀的不凡人生,並間接地帶領讀者深入蕭邦的音樂生涯,其引人入勝的精彩度,叫人忘記蕭邦的人生其實是如此短暫。一一《紐約時報》書評  蕭爾茲梳理蕭邦的人際關係、討論他的音樂,深入剖析蕭邦的早年生涯和性格,有些推測性的看法,特別是性慾的部分。一一《圖書館雜誌》  ……一個嚴謹、易懂和詳細的編年體裁傳記,從蕭邦這位重要作曲家一生的諸多事件和人生體驗,讓我們看到藝術家天才是如何被展露,並重溫那個年代的歷史與文化。一一《洛杉磯時報》週日版書評  本書記錄了十九世紀最具才華的音樂家蕭邦,他在浪漫主義盛行的年代發光閃耀的不凡人生。蕭邦在巴黎共生活十八年,幾乎佔了他短暫一生的一半時光,蕭邦在這裡,將他的才華和創作能量發揮到了極致。在雨果、巴爾札克、司湯達、德拉克洛瓦、李斯特、白遼士等這些天才作家、畫家和音樂家之間,熱情、浪漫蕭邦過得如魚得水,為那個浪漫時期下了最佳定義,也作了最好的見證。  蕭邦交遊廣闊,除了優遊於文藝圈,也與羅斯柴爾德和馬克斯相熟。更不可不提他與女作家喬治?桑的羅曼史,喬治?桑這位有著反叛精神的女作家,在1837年與蕭邦相識,進而成為蕭邦的情人和保護者,這段為時不短且充滿驚濤駭浪的傳奇,更是引人入勝,不可不知。  本書作者以豐富的想像力和洞察力,廣泛蒐羅日記、回憶錄、信件等素材,融會了作曲家蕭邦在巴黎的愛情生活和創作歷程,揭示了蕭邦與喬治桑深刻的內心世界,和曲折的愛情體驗。  這本抽絲剝繭的傳記中,我們不但可以看到一位天才的內心世界,更可以從他的一生綜觀十九世紀這個卓越的年代,更加深入瞭解歐洲的歷史文化及音樂的來龍去脈。作者簡介泰德.蕭爾茲(Tad Szulc, 1926-2001)  波蘭裔美國人,生於波蘭華沙,1841年移居巴西,1949年在紐約定居。1953-1972是《紐約時報》駐外及駐華盛頓特派員。曾獲法國國家榮譽騎士勳章,並兩次接受美國海外新聞協會表揚。著有《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 The Biography)等十八本書。

作者簡介 泰德.蕭爾茲(Tad Szulc, 1926-2001)   波蘭裔美國人,生於波蘭華沙,1841年移居巴西,1949年在紐約定居。1953-1972是《紐約時報》駐外及駐華盛頓特派員。曾獲法國國家榮譽騎士勳章,並兩次接受美國海外新聞協會表揚。著有《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 The Biography)等十八本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