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植物Q&A

  • 點閱:1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用生活中的植物240問,開啟對植物的好奇與求知慾   精心設計的植物問答,是很好的面對植物、認識自然的開始;解決讀者長久以來對平常植物的疑惑(或冷漠),是本書的企圖。  全書240篇,450張攝影,80張植物畫,陪你在茶餘飯後重新瞭解這些再熟悉不過的植物。輕鬆有趣的閱讀,也能滿足你的好奇與求知慾。
  這是一本與生活最有關係的植物知識問答,內容涵蓋植物型態、植物私生活的解析,對蔬果、盆栽、植物界之最,也有生動有趣的說明,是大小讀者都能輕鬆閱讀的植物常識集。
作者簡介鄭元春  1951年生。台灣大學植物研究所畢業,國立台灣博物館副研究員、植物學組組長,社區大學兼任教師,曾與國科會科資中心合建「植物資料庫」,為「Newton Kid」網站建立植物資料庫。 著作《台灣的常見野花》《台灣的海濱植物》曾獲新聞局金鼎獎最佳圖書,另有重要著作:《常見藥草圖說》《神奇的多用途植物圖鑑》等。
繪者簡介林麗琪  1965年生於宜蘭。 1995年加入由知名兒童畫老師鄭明進帶領的「媽媽繪畫班」習畫;因而啟蒙她為身邊的花草作畫。 1997年繪製國立台灣博物館發行的「植物明片」。為巧連智月刊繪製插畫。 1998年繪製郵政總局發行的「草本花卉郵票」。 1999年獲福爾摩莎童畫書插畫展佳作。 2000年為農委會「田園之春─芋頭」一書繪製插畫。 2001年4月第一本著作『林麗琪的秘密花園』出版

作者序第一章 植物型態趣味Q&A(分六大節:根、莖、葉、花、果實與種子)第二章 植物私生活趣味Q&A第三章 蔬果趣味Q&A 第四章 生活中的植物Q&A 第五章 照顧植物Q&A 第六章 植物之最Q&A 植物名索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