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15堂孩子必修的人生哲學課

  • 點閱:2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5堂孩子必修的人生哲學課》 這本指南教你如何和「最小的」思想家分享從古至今最偉大的思想家──從柏拉圖到貝兒‧胡克斯──歷久不衰的思想。孩童並非不認識殘酷和勇氣、愛和失落,而在這本獨一無二的著作裡,教師兼教育顧問瑪莉葉塔‧麥卡第揭露了一個事實:孩童其實是天生的哲學家。本書利用作者過去十五年在美國各地的學校所琢磨出來的一套教學計畫,引導父母和教育工作者將哲學介紹給幼稚園到八年級的學生,以培養他們的批判性思考能力,讓他們更能賞識別人,使他們有能力處理埋伏在生命過程中的哲學性困境。本書按照主題──包括偏見、憐憫、死亡等──編排,且介紹蘇格拉底、柏拉圖、西蒙、波娃和達賴喇嘛等哲學家的作品。本書一步一步地帶領你如何教導孩童進行哲學思考,且包含許多極好的討論問題、教學建議,以及團體習作。

作者介紹 瑪莉葉塔‧麥卡(Marietta Mccarty) 十五多年來,教師和教育顧問瑪莉葉塔‧麥卡第一直致力於向孩童介紹哲學,以及帶領父母和教育工作者做這件事。她去到美國各地的鄉間、郊區和市區的學校,示範她獨一無二的教學計畫。麥卡第擁有哈林斯學院(Hollins College)的哲學學士學位,以及維琴尼亞大學的哲學碩士學位。目前她在夏洛特斯維爾(Charlottesville)的皮德蒙特維琴尼亞社區學院(Piedmont Virginia Community College)教哲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