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培養孩子創造力的50種方法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類因為創造而偉大


  創造是人類特有的能力,創造力是認識能力和實踐能力的總和,是人類腦功能的外觀體現,也是人類文明進化、社會發展、生產力水準的反映。創造是人類的本質特徵。創造者必然與眾人、與前人有所不同而獨具卓識。


  過去,有人認為創造發明活動,只是少數天才人物的事情,大多數普通人好像不會有什麼發明創造。其實,廣義的創造力,任何一個很小的孩子都能有。


  比如,一個小孩子想要搆到櫃子頂上的糖果盒,他就會踩著凳子或櫃子下層去搆。如果還搆不到,他就會用長桿子去捅,讓盒子掉下來。


  有些動物為了適應生存也會有一些相應的創造技能。像那個故事裡說的,一隻烏鴉口渴了,到處找水喝,看到瓶子裡有水,嘴搆不著時,會將石子扔進瓶子裡,等水位上升了再喝水。


  這些方法雖然看起來並不顯眼,但這也是將已有的經驗重新組合,發明出的新方法,是一種創造。


  當然,狹義的創造力並不是每個兒童都具有的,它是兒童心理發展到一定程度的產物。狹義的創造力不僅與解決問題的過程聯繫起來,而且同創造性地解決問題所產生的創造性產品,即創造發明聯繫起來。   人類正是有了這種能力,才從物質世界脫穎而出,成為世界的主宰。


  一位留德的學者曾說:「如果老師提出一個問題,10個中國學生的答案往往差不多。而外國的學生,10個人能講出20種答案,儘管有些想法可能很離奇。」孩子是最有創造能力的,但是為什麼隨著孩子年齡的增加,他的創造能力就漸漸消失了呢?是我們教育體制的問題?是因為家長素質的問題?還是孩子的資質。


  本書帶領你思考孩子之所以日漸喪失創造力的原因,並提供了50種訓練孩子創造力的方法,讓你的孩子從此不再只是死記標準答案,而能擁有不同常人的創新思維。



本書特色




1.新穎實用培養孩子創造力的50種方法,激活孩子大腦活力,引爆孩子天才火花:



為什麼我的孩子創造力這麼差?


  父母們應該常常思索:怎麼去教育小孩?該怎麼教給他們知識,該怎麼讓他們學會思考,該怎麼讓孩子具有創新意識。創造是人類特有的能力,創造力是認識能力和實踐能力的總和,是人類腦功能的外觀體現,也是人類文明進化、社會發展、生產力水平的反映。本書中富有創意的親子故事,新穎實用的教學方法,再搭配獨特有趣的親子活動,孩子大腦中的創造活力將如泉湧。



2.10萬字的內文,歸納五大篇章,每章循序漸近介紹10個方法,:



  10萬字寫來計劃有序,章章主題相扣,循序漸近深入淺出帶出一個個簡易有效的訓練方,不怕學不會,只怕不願學。五大重要主題分別是:第1章 保護孩子的好奇心;第2章 豐富孩子的想像力;第3章 培養孩子的思維力;第4章 鼓勵孩子創新思考;第5章 有意識地進行創造力訓練。



3.書中蒐羅古今中外格言,小格言中見大智慧,如打動人心的座右銘:



別看短短一句格言的力量,往往是讓人開竅的醒語,有如醍醐灌頂。

一生受用。



4.別處看不到的「測測孩子創造力」題目,有效為孩子評分:



  除了卓著的方法介紹,書前的緒言有專家設計的測驗,在親炙方方見效的內文前,先來作一下測驗,幫助你和孩子了解他們的程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