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心理醫生教你26句話 : 教出優秀貼心的好孩子

  • 點閱:1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爸媽對孩子說的每句話,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

為什麼聽到孩子耳裡,卻只剩下命令和責罵?



  只要用這26句話,將愛與關懷傳遞給孩子!


  「輕輕的!」......就能提高孩子的行為控制力。


  「你做好了!」......孩子就懂得告一段落。


  「一人一半!」......孩子便知道要體貼別人。


  「不要這麼兇喔!」......孩子就可以體會別人的感受。


  明明是要傳達愛與關懷,但是卻變成命令與責罵嗎?原來對孩子說話也需要學習,連串的大道理孩子聽不懂,暴躁與怒吼同樣不能讓孩子了解。


  學習語言有所謂的「關鍵句」,教養孩子也有「關鍵句」,本書集心理醫師三十年教育指導與治療之大成,以具體事例以及淺顯易懂的說明,歸納出26句關鍵句。這些語句對孩子的人格與成長具有一定的重要性,孩子不但能從這些話中感受到父母的愛,而且也能因此學會如何與他人相處,更能懂得正面思考、肯定自己。這關鍵的26句話讓孩子優秀貼心又懂事,並且對爸媽的記憶充滿愛。



本書特色



  降低親子衝突,了解孩子的成長歷程,奠定親子溝通的基礎。


  以心理醫師歸納的說話法,有效提升孩子的智育與情緒的發展。


  引導孩子學會體會別人的情緒、管理自己的行為,使孩子成為受人歡迎的好孩子!



湯汲英史



  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系心理學科,是「日本發育協會.王子醫院.復健室」的言語聽覺治療師、精神醫療社會工作師,並擔任發育協會常務理事。由於需要在臨床上直接面對許多孩子與父母,並與孩子、青少年面對面交談,探詢發展與成長的諸多問題,因此是首屈一指的兒童與青少年心理專家。


  醫療機構中雖然常常會見到有發育障礙的孩子前來求診。但事實上,因為大人的教養方式導致孩子產生問題的個案也很多。其實只要周遭的大人改變對待孩子的方式,同時主動對孩子多說話,就能大為改善孩子的發育情形,即使是真有發育問題的孩子,也能因為這種對待方式的改變,往更好的方向發展。因此作者規劃出「教養的26關鍵句」,希望爸媽都可以經常使用這些話語來引導孩子。主要著作有:《任性的孩子怎麼教?》、《轉換孩子情緒的22句話》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