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窗外

  • 點閱:1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雅各站在樓上臨街的窗前,眼下的這一條街,對他來說,就是他全部的世界。隔著玻璃,窗外的世界猶如電影默片,動靜分明,卻悄無聲息,而雅各的眼睛就像一部攝影機,紀錄著這一切;日常熟悉的人們、店舖, 慢悠悠的晃入鏡來,更顯祥和寧靜,「鏡頭」看不見的意外,也因無聲愈形驚心動魄。

  查爾斯.奇賓(Charles Keeping),1924年生於倫敦。父親是名攤販,也是拳擊手。自幼家貧,童年生活中印象最深刻的,乃是碼頭與市場附近的點點滴滴,而這些,對其日後的作品,都帶來了非常深遠的影響。


  查爾斯.奇賓在十四歲中學畢業後,就去當印刷工人。1946年服完兵役,由於深覺再進修的重要,遂以半工半讀的方式,至倫敦工藝學校就讀,並於1952年取得了國家設計師的執照。之後,即在母校及克羅伊登(Croydon)藝術學院執教多年。


  查爾斯.奇賓的作品魅力獨特。其書中斑斕的色彩,描寫的卻常是倫敦中下階層小孩的生活片段或深層心理。他用濃重的詩意,表達出他們的孤單、不安、欲求和憧憬。而這灰暗與明亮交替的複雜內容,固屬難解,但由於內蘊無限,深不可測,所以,常在讀者的心中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查爾斯.奇賓於1988年病逝,享年六十三歲。


譯者簡介


  林真美,台灣省台中市人。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曾從事幼教和發展障礙兒童「早期療育」工作。目前在大學兼課,教「兒童文學」,並經常與兒童、繪本為伍,為〈大手牽小手〉系列、〈沒大沒小〉系列之催生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