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安靜的故事

  • 點閱:2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一個安靜的故事,讓我來告訴你,故事要小聲小聲的說,只有你和我聽見。夜深了,刺蝟一家人悄悄出來散步,只發出小小的腳步聲,但是,卻讓狼群發現了,怎麼辦?刺蝟爸爸和刺蝟媽媽教刺蝟小男孩把自己捲起來,將全身的刺盡數張開,保護自己……。一首宛如搖籃曲的蘇聯詩歌,安詳且安靜。

馬爾沙克(Samuil Marshak, 1887-1964)



  蘇維埃詩人。很早便開始寫詩,深獲作家高爾基的欣賞。1907年,馬爾沙克陸續在媒體發表作品,並在英國倫敦就讀大學藝術系之後,首次翻譯英詩刊載於俄文雜誌。1920年,馬爾沙克組織了蘇聯最早的兒童劇院,並著手撰寫童話劇本,不久,第一批童詩也付梓出版,包括《傑克蓋的房子》、《籠子裡的孩子》等,除此之外,馬爾沙克還擔任過兒童文學雜誌的總編輯、負責兒童文學出版社的編務。馬爾沙克熱愛寫詩,除了創作詩歌、也翻譯外國的詩歌,作為一個童詩詩人,他擅長將複雜的社會概念以生動、歡樂、簡明,甚至遊戲的方式傳達給孩童。



繪者簡介




列別杰夫(Vladimir Lebedev, 1891-1967)



  蘇維埃畫家。在彼得堡的伯恩史坦因畫坊及藝術學院學習,日後返校任教。1920年開始,列別杰夫以融合立體派與俄羅斯民族風格的繪畫技巧,運用鮮明的形象、尖銳的對比,創作了許多社會風俗畫及怪誕諷刺的作品。其創作生涯的後期,則顯現嚴謹的結構與印象派的自由態度,女性肖像畫為這時期的主要焦點。



譯者簡介




林真美



  台灣省台中市人。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曾從事幼教和發展障礙兒童「早期療育」工作。目前在大學兼課,教「兒童文學」,並經常與兒童、繪本為伍,為〈大手牽小手〉系列、〈沒大沒小〉系列之催生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