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歡樂英雄(上)

  • 點閱:2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誰說英雄寂寞?我們的英雄就是歡樂的。一部散發濃濃友情的武俠小說.一個感動人心的故事《歡樂英雄》是古龍自己最喜歡的一部作品,也是他自認為與「包括金庸在內的所有武俠小說作家都不一樣」的特殊作品。他曾多次向朋友提及:這是一部無法歸類的小說,因為抒寫主要的是「一種情調,一種感覺,一種心情」,而不僅是一個首尾完整的傳奇故事。古龍並表示,這部作品所映現的「情調,感覺,與心情」,懂的人自然會心一笑,不懂的人也不妨拈花微笑。很大路的郭大路+不愛動的王動+死過七回的燕七+有了他就不太平的林太平=歡樂英雄故事起源自一點都不富貴的富貴山莊。富貴山莊中,只有一張床,床上躺著一個人,這人就是富貴山莊第七代莊主王動。一天,餓到意想天開的郭大路闖了進來,原打算「劫富濟貧」,濟濟自己的五臟廟,沒想到闖入一個空無一物的山莊,而唯一的活物正躺在床上動也不動。更令人吃驚的是,這唯一的活物竟要郭大路當了自己的劍去換酒肉回來讓他享用!最後,郭大路居然真的照做了,並從此在富貴山莊住了下來。「富貴山莊」無論在任何人眼中看來,都不會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簡直連一樣可以使人留戀的東西都沒有。奇怪的是,燕七居然也和郭大路一樣,一來了就再也捨不得走。這倒並不是因為他們已沒有別的地方可去,而是因為……因為什麼呢?連他們自己都不清楚。有些人彼此之間,彷彿有種很奇怪的吸引力,正如鐵和磁石一樣,彼此只要一遇著,就會被對方牢牢的吸住。這些人只要彼此能在一起就會覺得很開心,睡地鋪也沒關係,餓兩頓也沒關係,甚至連天塌下來他們都不會在乎。有郭大路和王動這麼樣兩個人,做出來的事已經夠叫人瞧老半天的了,怎麼能再加上個燕七?燕七一個人做出來的事,已經比別人三百個加起來都要精彩,怎麼能再加上郭大路?再加上王動?但老天偏偏要叫他們三個人湊在一起,你說這怎麼得了。

古龍如果說金庸是舊派武俠小說的改良者、總結者、集大成者,那麼古龍則是新派小說的締造者、開拓者、樹豐碑者。本名熊耀華的古龍,豪氣干雲,俠骨蓋世,才華驚天,浪漫過人。名作家倪匡說:「古龍熱愛朋友,酷嗜醇酒,迷戀美女,渴望快樂。他以豐盛無比的創作力,寫出超過了一百部精彩絕倫、風行天下的作品,開創武俠小說新路,是現代武俠小說的一代巨匠。他是他筆下所有英雄人物的綜合。」古龍的作品永不褪流行,以獨闢蹊徑的文字,寫石破天驚的故事。他與金庸、梁羽生被公認為當代武俠作家的三巨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