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涯.明月.刀(下) : 附<<飛刀.又見飛刀>>

  • 點閱:2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他不是「小李飛刀」的傳人,他的刀法自成體系。他也不是「愛之刀」的傳人,他學的是「仇恨之刀」。他的人就像他的刀,刀在人在、刀亡人亡、真正是人刀合一。他的人就像他的刀,不僅鋒利而且脆弱。鋒利時只要刀光一現就會有人喪命;脆弱時人刀同抖、一觸即折。他的人就像他的刀,不僅神秘而且痛苦。他的身世就像他的刀那樣從不給人看;他的痛苦也像他的刀那樣只有自己默默消受。他的人就像他的刀,不僅殺人而且剜割自己。有形的刀用以殺人;無形的刀卻在同時剜割自己。他是一個跛子,卻有走不盡的復仇之旅、生命長途。為了保持清醒,他幾乎從不喝酒,但卻偏偏有要命的羊癲瘋。 為了記住仇恨,他幾乎從不愛人,但卻又偏偏為了愛而受到了最大的傷害。快樂與他無緣,痛苦才是他的標誌。因為他的名字「紅雪」——紅色的雪、血染的紅雪——本身就是殘酷、痛苦、仇恨的銘記。然而《天涯.明月.刀》並不僅僅是要刻畫這樣的傅紅雪的形象。而是要寫,在人生的長旅中,傅紅雪的性格變化和變化中的傅紅雪。寫他如何從仇恨走向寬容;如何從脆弱變為堅韌;如何從痛苦之中悟出人生的真諦;如何在絕望中樹立新的人生信念;如何從慢慢長旅之中撒播愛與寬容的種子。

如果說金庸是舊派武俠小說的改良者、總結者、集大成者,那麼古龍則是新派小說的締造者、開拓者、樹豐碑者。本名熊耀華的古龍,豪氣干雲,俠骨蓋世,才華驚天,浪漫過人。名作家倪匡說:「古龍熱愛朋友,酷嗜醇酒,迷戀美女,渴望快樂。他以豐盛無比的創作力,寫出超過了一百部精彩絕倫、風行天下的作品,開創武俠小說新路,是現代武俠小說的一代巨匠。他是他筆下所有英雄人物的綜合。」古龍的作品永不褪流行,以獨闢蹊徑的文字,寫石破天驚的故事。他與金庸、梁羽生被公認為當代武俠作家的三巨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