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惡土

  • 點閱:1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惡土》為安妮.普露繼《斷背山》之後的第二部懷俄明故事集。書中人物在面對無以抗衡的環境狀況時仍然卯足全力掙扎。他們住在孤立而步步驚魂的世界,不是天生註定從事牧場工作,就是嚮往牧場風情而來,或是想盡辦法亟欲掙脫牧場世界。麻煩從難以逆料的角度直衝上身,他們卻能硬著頸子善用資源度難關。


  普露描寫美國西部風光,刻畫恐難承續的生活方式,其功力無人能比,眼光頑強卓絕,一如筆下鉅細靡遺刻畫出的懷俄明鄉野。普露原音重現對話,對人瞭解敏銳精準,對大地景物懷抱強烈情感,對農牧工作的意義掌握透徹,挖苦式的幽默直追馬克.吐溫。其故事往往逐步揭露令人毛骨悚然的一面,即便如此仍能引人入勝。



書評



全美報刊媒體重量書評對《惡土》讚譽不絕


  普露如奧康諾與福克納,掌握住了一種筆調與表達風格,使她能在幽默之餘傳達人生陰暗逸事。能夠融合幽默與陰暗面的作家在美國文壇僅此一人。 --《丹佛郵報》


  《惡土》雖然不是一本歡樂的小說,但它一針見血之處卻會讓人發笑。連西部片英雄約翰偉恩都會引以為傲。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傳統西部文壇將短篇小說定位為傳奇虛構故事,普露振興了此一傳統……。(她)一語道破了現代西部的人間趣談,筆功無人能出其右。她筆下的牛仔往往能三兩下處理家產後遠赴UCLA攻讀電影。 --《時代雜誌》

安妮.普露(Annie Proulx)



  1935年生於美國康乃狄格州,當過新聞工作者,寫過大眾書籍,50歲以後才開始小說創作。她熱愛地方歷史,多年來收集了北美多地的在地生活、事件的回憶錄與敘述。實地在懷俄明州生活旅行經歷,參加牛仔詩會,參考地區史將其中的真人真事。


  短篇小說集《斷背山》(1999年)則有多篇單篇獲獎;〈斷背山〉獲得歐.亨利短篇小說獎,並獲得全美雜誌獎。整本小說集則榮獲1999年紐約客最佳小說獎、2000年博多書店原聲文學獎以及English-Speaking Union’s Ambassador Book Award等殊榮。安妮.普露1995年遷居懷俄明州,但泰半時間周遊北美各地。




譯者簡介






宋瑛堂



  台大外文系學士,台大新聞所碩士,曾任China Post記者、副採訪主任、Student Post主編等職。譯作包括《大騙局》、《斷背山》、《數位密碼》、《笨天使的聖誕節》、《愛的十一分鐘》、《蘭花賊》、《非關男孩》、《驚險特技》、《噩耗時報》、《發現eBay》、《藍色駭客》、《永遠的園丁》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