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號傳奇

  • 點閱:1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號傳奇:曹文軒精選》 【曹文軒精選】系列 屋子,是一個小小的孩子就會有的意象,因為那是人類祖先遺存下的意象。 屋子就是家,屋子是人類最古老的記憶。 屋子的出現,是跟人類對家的認識聯繫在一起的。家就是庇護,就是溫暖,就是靈魂的安置之地,就是生命延續的根本理由。 文字構建的屋子,是我的庇護所——精神上的庇護所。 無論是幸福還是痛苦,我都需要文字,無論是抒發,還是安撫,文字永遠是我無法離開的。特別是當我在這個世界裡碰得頭破血流時,我就更需要它——由它建成的屋,我的家。雖有時簡直就是鎩羽而歸,但畢竟我有可歸的地方——文字屋。 多少年過去了,寫了不少文字,出了不少書,其實都是在建屋。這屋既是給我自己建的,也是——如果別人不介意、不嫌棄的話,也盡可以當成你自己的屋子。 我想,其他作家之所以親近文字,和我對文字的理解大概是一樣的。不一樣的是,我是一個在水邊長大的人,我的屋子是建在水邊上的。——作者 曹文軒 他是樂團裡最棒的小號手,他享受舞台、享受掌聲,更享受音樂帶來的美好!可是當他發現了那個被拋棄的孩子,並且決定收養他之後,小號手最熱愛的一切,漸漸被生活的無情給剝奪……〈小號傳奇〉 青狗非常討厭爸爸!討厭他總是那麼兇、那麼冷漠,而且從不告訴他,媽媽去了哪裡?為了蓋茅草屋,爸爸逼迫青狗跟他一起去海邊割草,青狗故意和爸爸作對,沒想到茅草卻突然燒了起來!青狗看見爸爸眼中,溢滿了淚水……〈青狗〉 每到放假的時候,女孩們最喜歡的那件寶貝就會不見!可是,四個女孩誰也不承認是自己拿走其他人的東西。直到其中一個女孩舒袖,鬼鬼祟祟地穿戴了大家的寶貝,來到學校附近的小鎮……〈長裙子、短襪子,還有一頂藍帽子〉 青春是放肆與飛揚的,在這樣的過程中,難免造成一些人生的缺憾。當你無意間造成他人的「傷害」,該如何修復?而面對自身的「遺憾」,又該怎麼彌補?曹文軒譜出五篇感人肺腑的「療癒系」佳作,撫慰你我曾經年少輕狂的心靈!

作者介紹 曹文軒 【青春文學教父】 一九五四年一月生於江蘇鹽城。現任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北京作家協會副主席、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以及博士生導師。 曹文軒的文字清淺中帶有濃厚的情感,其文學作品在中國影響深遠,即便沒有刻意宣傳,仍然受到讀者的支持與喜愛,為中國再版次數最多的少兒文學作家,讀者年齡層廣及孩子、成人,並被譽為「青春文學教父」。 有人評價他的作品是「追隨永恆的力作」。他的作品已被翻譯為英、法、日、韓等語言出版,更曾獲得「國家圖書獎」、「宋慶齡文學獎金獎」、「冰心文學獎」、「金雞最佳編劇獎」、「中國電影華表獎」、德黑蘭國際電影節評審團特別大獎「金蝴蝶獎」、義大利第十三屆Giffoni電影節「銅獅獎」、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優秀學術論文獎」、北京市「文學藝術獎」,也曾獲得臺灣《中國時報》「年度十大優秀讀物獎」。 曹文軒另著有《草房子》、《山羊不吃天堂草》、《紅瓦房》、《青銅葵花》、《憂鬱的田園》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