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砲來了,金門快跑!

  • 點閱:2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砲來了,金門快跑!(新版)》 廢棄的金門防空洞裡,少年小浯和阿志意外撿到一個年代久遠的生鏽餅乾盒,原本以為撿到寶,沒想到打開鐵盒,裡頭裝的居然是五十年前,八二三砲戰裡一個不為人知的大祕密。 祕密如同燙手山芋,讓小浯和阿志友情崩解,為了挽救友情,兩人一起出發去尋找解開祕密的真相,卻陰錯陽差搭上「到任何地方」的公車,開車的司機竟然是個被投訴一百多次的傢伙! 小浯要求在料羅下車,沒想到司機竟然說:「下一站,地獄!」 ※書末特別收錄金門老照片:守候和平的金門 本書獎項 第34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101年度第2期國立台灣文學館文學好書推廣 入選2012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優選好書 2013臺南兒童文學月優質本土兒童文學圖書 入圍第36屆金鼎獎圖書類兒童及少年圖書獎文學語文類 「福爾摩沙冒險小說」系列 以歷史的筆跡,冒險的基調,挖掘這一座美麗小島的神祕故事; 不管是日本統治時期下的九份神祕少年故事, 還是西班牙統治下的淡水奇航, 或是國共對峙砲火不斷的金門故事…… 讓我們跟著書本的主角,一起跌入冒險的歷史故事, 藉此記住每一個值得珍藏的土地故事。

作者介紹 張友漁 花蓮縣玉里鎮人,天秤座。是一個寫故事的人。凡看見聽見觸摸到的,都是故事,常常覺得自己其實也是一個故事。 曾榮獲省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獎、九歌文學獎、高雄市文藝獎、臺灣文學獎、打狗文學獎,五次入選新聞局優良劇本獎等等。 已出版《砲來了,金門快跑!》、《來自司馬家的求救信》、《十二生肖系列》、《我的爸爸是流氓》、《喂,穿裙子的》、《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小頭目優瑪系列《迷霧幻想湖》、《小女巫鬧翻天》、《那是誰的尾巴》、《失蹤的檜木精靈》、《野人傳奇》、《西貢小子》等三十餘本著作。 繪者簡介 陳一帆(Violic)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畢業,擅長具像寫實油畫。畢業後開始接觸數位藝術,並於網路上發表一系列17歲圖文創作。 曾獲高雄縣美術家聯展第二名,並參與臺中百號油畫大展、藝術家博覽會等多項展出。曾任遊戲公司3D建模師、2D原畫師、美術leader。現任職於樂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相關著作:《砲來了,金門快跑!(新版換封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