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億載金城之暗夜迷蹤

  • 點閱:2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億載金城之暗夜迷蹤》 錢圖與吳亮這對好朋友,找來恰北北的班長小辣椒幫忙,一同暗中調查行蹤詭異的荷蘭考古學家蓋瑞.威爾森-他先是在億載金城的彈藥庫旁邊鬼鬼祟祟地「半夜考古」,後來竟然人間蒸發般地消失了! 他們從蓋瑞.威爾森貼滿億載金城與安平古堡地圖的民宿房間裡,找到一本破舊不堪的線裝日記本,內頁寫滿貌似羅馬拼音的奇怪文字,裡頭還夾著一張脆弱的古老紙箋,上面竟然寫著一首看似悲傷的情詩! 「妾心堅貞似明珠、千金明珠持贈君、斷線明珠埋金城」……這首古詩中到底藏著什麼祕密?是世紀大寶藏的關鍵線索嗎? 難道億載金城裡藏有一顆價值千金的夜明珠? 【福爾摩沙冒險小說】系列 以歷史的筆跡,冒險的基調,挖掘這一座美麗小島的神祕故事; 不管是日本統治時期下的九份神祕少年故事, 還是西班牙統治下的淡水奇航, 或是國共對峙砲火不斷的金門故事…… 讓我們跟著書本的主角,一起跌入冒險的歷史故事, 藉此記住每一個值得珍藏的土地故事。

作者介紹 廖炳焜 一個愛說故事的老孩子,雖然得過連續六屆的臺灣省兒童文學創作獎,也出過幾本書,但是,還是不曾將自己定位為「作家」,稱作「愛說故事的人」應該比較貼切。因為愛說故事,想要把這些故事留下來給更多的人「聽」,所以一則一則的故事,就變成了一本一本的書了。已出版《聖劍阿飛與我》、《大野狼與小飛俠》、《再見李夢多》、《我們一班都是鬼》、《神犬奇兵》、《帥啊!波麗士》等書。最近還獲得教育部人權教育著作獎以及入圍第三十四屆金鼎獎。 繪者簡介 吳善琪 1982年出生於桃園縣,畢業於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從小愛看哆啦A夢而開始熱愛繪畫,毅然決定往插畫之路邁進。熱愛創作趣味並饒富寓意的插畫,第一份插畫工作則是為自己的婚禮繪製喜帖。 插畫作品散見於於聯合報、黑秀網、Deviant Art、Room3ate Graphics等。 個人網站:http://rickie-wu.weebly.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