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祕谷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神祕谷》 熱愛鴿子的范武,眼看就快要培訓出一隻可以在比賽中奪冠的鴿子,沒想到卻被眼裡只有「讀書才是正道」的爸爸反對,鴿子全被放生了。 沮喪的范武無意間看見遠方天空竟然有飛碟出沒!那裡正是太魯閣族居住的神祕谷正上方! 為了抵抗爸爸無理的作法,也為了尋找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范武決定到神祕谷一探究竟,但途中不小心發生意外,幸好心愛的鴿子及時出現,並且幫助了他,一場與太魯閣族的第三類接觸就此展開…… 【福爾摩沙冒險小說】系列 以歷史的筆跡,冒險的基調,挖掘這一座美麗小島的神祕故事; 不管是日本統治時期下的九份神祕少年故事, 還是西班牙統治下的淡水奇航, 或是國共對峙砲火不斷的金門故事…… 讓我們跟著書本的主角,一起跌入冒險的歷史故事, 藉此記住每一個值得珍藏的土地故事。

作者介紹 李潼 (一九五三~二00四) 少年小說作家。 原名賴西安。出生花蓮,定居宜蘭縣羅東鎮。年輕時在校園民歌時代勤於歌詞創作,以〈廟會〉、〈月琴〉、〈散場電影〉最為膾炙人口。同時開始從事兒童文學創作,以《天鷹翱翔》、《順風耳的新香爐》、《再見天人菊》三部作品,連續獲得第十一、十二、十三屆洪建全兒童文學創作獎少年小說首獎。 一九九0年以《博士、布都與我》獲得第十五屆國家文藝獎。 李潼致力於少年小說創作,也嘗試各種文體的寫作,重要作品有:《少年噶瑪蘭》、《神祕谷》、《尋找中央山脈的弟兄》、《我們的祕魔岩》、《鞦韆上的鸚鵡》、《鬼竹林》、《見晴山》、《番薯勳章》等。 曾獲五十項文學重要獎項。〈老榕樹下讀報紙〉、〈油條報紙.文字夢〉選入國小國文課本。 作者相關著作:《台灣欒樹和魔法提琴》、《相思月娘:李潼短篇小說精選集》、《油條報紙‧文字夢》、《我們的祕魔岩》、《勇士爸爸去搶孤》more... 譯者介紹 繪者簡介 吳善琪 一九八二年出生於桃園縣,畢業於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從小愛看哆啦A夢而開始熱愛繪畫,毅然決定往插畫之路邁進。熱愛創作趣味並饒富寓意的插畫,第一份插畫工作則是為自己的婚禮繪製喜帖。 插畫作品散見於於聯合報、黑秀網、Deviant Art、Room3ate Graphics等。 網站:rickie-wu.weebly.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