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博士熱愛的算式

  • 點閱:2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博士熱愛的算式(新版)》 博士只有80分鐘的記憶,一旦超過這時間,他的記憶就自動歸零,重新開始。所以即使度過再快樂的時光,他也不會記得。他永遠不記得我是他的管家,以及他為我的兒子取名為「根號」,然而博士卻用一個簡單的數學公式,驗證了愛的永恆。 電影「美麗境界」(A Beautiful Mind)中,天才數學家約翰奈許在領諾貝爾獎時說過:「一切的邏輯和理性,都存在於愛的神奇公式裡。」

作者介紹 小川洋子(Yoko Ogawa) 一九六二年三月生於日本岡山縣。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院文藝系畢業。一九八八年,《毀滅黃粉蝶的時候》獲第七屆海燕新人文學獎。一九九一年,<妊娠月曆>獲第一○四屆芥川獎。二○○四年,以《博士熱愛的算式》獲得讀賣文學獎、書店大獎,以《婆羅門的埋葬》獲得泉鏡花文學獎;二○○六年,以《米娜的行進》獲得谷崎潤一郎獎。主要作品有《寡默的屍骸 淫亂的憑弔》、《偶然的祝福》、《眼瞼》、《沉默博物館》、《不冷的紅茶》、《溫柔的訴求》、《愛麗斯飯店》、《安妮‧法蘭克的記憶》、《貴婦人A的甦醒》、《博士熱愛的算式》、《祕密結晶》、《無名指的標本》等多部作品。 其筆鋒冷歛,早期作品多以描述人性的陰暗和殘酷見稱,三十歲之後,開始有所轉變,特別是為《安妮的日記》前往德國奧茲維斯集中營採訪時,感受到「人類是如此殘酷,卻也如此偉大」,寫作風格因而轉變,「不再尖銳地刻畫、暴露人類深藏的惡意」,而能夠以「人類是善惡共存體」的態度看待他人。並且開始撰寫與記憶有關的主題。 小川洋子是繼村上春樹之後,最受國內外文壇矚目的日本文學作家,其作品在歐洲受到極大的迴響,法、德、西、義均有其譯本,且經常舉辦朗讀會朗讀其作品,《無名指的標本》原著更在法國改拍成電影,喜愛程度可見一斑。 作者相關著作:《祕密結晶(2014年版)》、《人質朗讀會》、《沉默博物館》、《抱著貓,與大象一起游泳》、《無名指的標本(2010版)》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