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父母會傷人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受虐者長大了,不要讓傷口也長大了父母是許多孩子生命中最初的偶像,但他們也會犯錯,有時還錯得無法自拔……淌血的記憶不會消失,創痛可能蔓延;唯有正視傷口,清理上藥,內在小孩才會重展笑顏!【 紐 約 時 報 暢 銷 書 排 行 榜 第 一 名 , 百 萬 暢 銷 書 】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俗話這麼說。但真是這樣嗎?許多人是成為父母後才學做父母的,有些父母甚至沒意識到要「學做父母」。但父母對孩子的影響力無與倫比,他們在幼小的心田持續播下種子,若是愛、尊重和獨立,孩子將有安全感和自信心;若播下的是恐懼、義務和罪惡感,那只會造成一連串難以撫平的創傷,本書著重探討這些錯誤示範,看清後可走出心創歲月,並避免教養出心創兒,讓惡性循環就此打住。   佛渥德博士也認為只治療症狀並不夠,還必須處理症狀之源。降低父母的負面影響是個漸進過程,本書從觀念分享、案例說明、諮商對談到角色扮演、練習和檢查表,主張每個人無須為童年的傷害咎責,但要為自己成年後的行為負責,閱讀本書是理解和採取行動的開始,助人改變自我挫敗的生活模式。這是第一本從心理學角度切入「問題父母」主題的書,適合一般大眾閱讀;有助於降低父母的負面影響,進而活出成熟、自主的人生。 作者簡介蘇珊‧佛渥德博士(Susan Forward)  知名治療師、演講者和暢銷書作家,在加州成立第一所私人性虐待治療中心,並在南加州許多醫療和治療機構擔任團體治療師或顧問。佛渥德博士經常受邀至美國各大媒體節目接受專訪,六年來每天主持ABC call-in節目 Talkradio show,著作已譯為十多國語言,著有《愛上M型男人》(張老師)、《情緒勒索》(智庫)、《男人都會犯的錯》(經典傳訊),目前定居洛杉磯。 克雷格‧巴克(Craig Buck)  電影、電視劇作家和製作人,為美國許多全國性報章雜誌撰文,和蘇珊‧佛渥德博士合著《Toxic Parents》、《Betrayal of Innocence》、《Money Demons》等書,目前與妻女定居洛杉磯。譯者簡介楊淑智  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學士,文化大學新聞所碩士,曾任台視、中視、中央日報、中時晚報國際新聞編譯,基督書院大傳系翻譯學與新聞英文講師。譯有《請聽,我心》、《勇敢笑出來》、《為什麼做壞事》、《媽媽心裡的話》、《日常談話˙深度傾聽》、《向自殺Say No!》、《可以溝通,真好》、《心中壞小孩》、《一定要結婚嗎?》(皆張老師文化)等書;譯作《大地的窗口》曾獲聯合報及中國時報年度好書獎。目前為自由譯者。

作者簡介 蘇珊‧佛渥德博士(Susan Forward)   知名治療師、演講者和暢銷書作家,在加州成立第一所私人性虐待治療中心,並在南加州許多醫療和治療機構擔任團體治療師或顧問。佛渥德博士經常受邀至美國各大媒體節目接受專訪,六年來每天主持ABC call-in節目 Talkradio show,著作已譯為十多國語言,著有《愛上M型男人》(張老師)、《情緒勒索》(智庫)、《男人都會犯的錯》(經典傳訊),目前定居洛杉磯。 克雷格‧巴克(Craig Buck)   電影、電視劇作家和製作人,為美國許多全國性報章雜誌撰文,和蘇珊‧佛渥德博士合著《Toxic Parents》、《Betrayal of Innocence》、《Money Demons》等書,目前與妻女定居洛杉磯。 譯者簡介 楊淑智   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學士,文化大學新聞所碩士,曾任台視、中視、中央日報、中時晚報國際新聞編譯,基督書院大傳系翻譯學與新聞英文講師。譯有《請聽,我心》、《勇敢笑出來》、《為什麼做壞事》、《媽媽心裡的話》、《日常談話˙深度傾聽》、《向自殺Say No!》、《可以溝通,真好》、《心中壞小孩》、《一定要結婚嗎?》(皆張老師文化)等書;譯作《大地的窗口》曾獲聯合報及中國時報年度好書獎。目前為自由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