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開始登百岳easy go! : 一本從零開始輕鬆自學,循序完成登百岳入門書

  • 點閱:2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開始登百岳easy go!--一本從零開始輕鬆自學,循序完成登百岳入門書》 開始登百岳easy go! 一本從零開始輕鬆自學 循序完成登百岳入門書 沒經驗、沒技術,也能輕鬆攀高峰! 只要按照登山裝備表,就能分辨哪些裝備對自己相對重要?或不重要嗎? 只要熟讀各類資料,就能知道台灣山區多常下雨?就能掌握何時會出現比人高的倒木, 等著你背負接近二十公斤的背包攀過它嗎? 你知道即使是夏日好天,到了夜裡,山屋中溫度都在十度到零度間徘徊嗎?…… 強調以山為師的自然山岳旅行法,將攀登百岳實作融入經驗分享, 適合對於高山健行完全沒有概念的人。 登百岳很難嗎?難在不會選裝備?還是技巧不如人? 真正的「難處」,不是缺乏專業說明, 而是少了登山者真實的經歷分享,與行程中的心情轉折, 本書跳脫制式的登山工具書,從初入門者的障礙與痛苦出發, 幫助讀者輕鬆完成攀登你的第一座百岳—— 以最簡易的合歡山區為實際範例,一步一腳印,詳說高山旅行如何開始。 以景觀獨特的雪山山區作為進階範例,紀錄多天行程狀況,非常實用! 透過七個山岳旅行故事,展現各種山岳風貌、不同族群攀登經驗,參考性高! 為非專業登山人士而寫,著重台灣山區特色、高山橫向連結,高山生活環境描述。 山岳旅行是人和大自然最深刻的互動,走進高山步道之後,圍繞在身周的盡是美景。入門級的百岳高山,例如合歡群峰、玉山、雪山、南華山等,甚至難一點的南湖大山等,都因為步道規劃相對完善,山屋數量也大幅增加,往往被資深的山友稱為郊山化的百岳,對一般大眾而言,只要準備充分都能順利走完全程,也因此掀起國人挑戰百岳的熱潮不斷! 藉由本書的循序引導,幫助您從了解台灣的高山開始,進而了解自己,並提供不同族群的百岳經驗,讓您得以安心上山,透過實踐來體驗山的實際的樣貌,及了解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旅行方式。 選日不如選山,準備好了,就先為自己上第一堂百岳旅行的實驗課吧!

作者介紹 王比利 在部落格上以夏天衝浪划船, 冬天露營爬山,春秋隨意走走,一年四季到處跑,來形容自己的過動。三十歲時因為同事的吆喝,愚魯的走進奇萊山徑,結果在一場五月大雨中,差點凍壞了當時以為已經準備周全的自己。一趟奇萊山旅,見識了高山的美麗與風險,安全卻挫敗的歸來後,山旅的心反而更加熾熱,除了享受在山徑上與自然對話的純淨之美,也喜歡在網路商店爬山,有時候竟分不清,自己的山岳旅行,到底是購物後的裝備實驗,還是單純愛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