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追蹤亞瑟王的腳印

  • 點閱:1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法國人為青少年編的一套歷史叢書,用生動的文字、豐富的插畫,介紹西洋古史上的強盛國家、著名族群和風雲人物。譯成中文以後,可以成為我國孩子所需要的西洋史讀物。 

--兒童文學作家 林良


孩子由國中升高中前,我都會給他們上一堂自認為很棒的,關於歐洲文明的課程。另外還有一堂城市古蹟遊玩課,帶著孩子去城市中有歐洲文藝復興時期建築的地方走走,講解日治時代那些留歐的日本建築師在他們第一個殖民地--台灣建造的歐式建築。我們的城市中到處充斥著歐洲的日用品、食物和建築,了解歐洲的文明和文化,也是瞭解自己文化的一種途徑。因為從海島過去的歷史可以知道,歐洲的文化很早很早就來到我們的國度了。瞭解西方文明,使我們自己的文化有更大的可能性。--名作家 小野


這是一套可以開闊孩子們視野,培養孩子們冒險進取精神的叢書。縱貫三千年的埃及、羅馬,以及中古世紀各民族的歷史、神話,是人類重要的文化資產之一。這套叢書主題為歐洲文明的神話人物和歷史人物,每一個主角都煥發著青少年所嚮往的,冒險與發現的神采。除此之外,叢書中的每一位作者,都是該領域的專家,每一段落並附有百科全書式的插頁,藉由珍貴的照片及插圖來介紹主題民族的生活方式、宗教信仰與歷史建築。因此,麥田的這套叢書,同時也成了孩子們認識外國文明的重要入門書。 

--名導演作家 吳念真


讀冒險與探險文學的少年,未來將是嚮往世界之奇之大、志在遠方的成年人;讀冒險與探險文學的少年,未來會是勇於擁抱夢想、超越現實的成年人;讀冒險與探險文學的少年,將培養出一雙探看異文化、包容異價值的眼睛;讀冒險與探險文學的少年,也將鍛鍊出一種能夠接受苦其心志、勞其體膚的考驗的意志與胸懷。如果我能向少年們推薦什麼讀物,我會建議他們讀各式各樣的開拓者與冒險者的故事,讓他們自己對自己說,世界何其大,人生何其短,我也要和他們一樣,在生命歷程上充滿光與熱。

--電腦家庭出版集團 集團發行人 詹宏志


  藉由神話及傳說,追蹤亞瑟王及圓桌武士的腳印,發現中古世紀的文明,認識人類歷史的起源。


  本書由圓桌武士、石中劍的故事改編而成,介紹亞瑟王這位歐洲中古世紀的英雄人物。他成為不列顛國王之後,懷著滿腔熱情與理想,帶領一群圓桌武士,終其一生以追求聖杯為己任  


  本書以亞瑟王理想中的朝廷為背景,以生動的筆調描述中古世紀的騎士精神:那裡的騎士,奉行騎士精神,尋求冒險及愛情。故事中並夾雜仙女、巫術等魔幻世界的素材,可將之視為「奇幻文學」的一部分。

克羅迪娜.葛羅(Claudine Glot)



  勃塞立昂德森林亞瑟王研究中心主持人,專為青少年規劃亞瑟王相關展覽及漫畫、卡通之製作,曾在法國海內外出版多種亞瑟王及塞爾特文化相關著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