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書寫的故事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能想像人類為了保留文化的記憶,發明了多東西嗎?你知道中世紀的書商製作一本書,要用掉多少張羊皮嗎?將造紙密技傳入西方的竟是一批中國囚犯?世界上最暢銷的書是哪一本?要怎麼從字跡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幾千年來,世界各地的人們藉由書寫來保留文化,也記錄了法律、故事與歷史。起先,簡單的圖像被用來表現一些具象事物,也傳達抽象的概念;慢慢地,這些圖形演化為各式各樣的手寫字與字母系統。而書寫的材質也從石板、陶器、絲綢,漸漸演化為我們現今使用的紙,印刷術的誕生,更是改變了人們的書寫習慣,與書本製作的歷史。你還不知道文字的起源、印刷的過程,還有書籍的製作與裝幀嗎?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本內容精彩的,本書特色有:
一、 完整記錄書寫的歷史,讓你博古通今
  本書記錄所有為了保留文化記憶的書寫方式與各項發明,不僅有許多手寫字的故事,還包括各式各樣的書寫法。有僧侶體撰寫的埃及契約、雅緻的中國書法、有稜有角的哥德體、以飛鳥羽翼為靈感的字體,還有樂譜記法與點字系統……,涵括世界各地的文字,與上百種字體與書寫方式,鉅細靡遺地介紹書寫的歷史,無限擴充你的知識寶庫。
二、詳述書籍製作過程,讓你大開眼界
  本書詳細介紹書籍製作的過程、歷史,佐以精彩的圖片說明,包括紙莎草紙的製作過程、用金箔或天然礦石調製的顏料、活字印刷的過程、手工裝幀的步驟、燙金書封的製作技巧……,讓你身歷其境、現場直擊,再專業的知識也能輕鬆學習。
三、收錄大英博物館253年珍貴館藏照片,讓你目不暇給
  本書特別委託專人拍攝,從大英博物館選出難得一見物品,從美索不達米亞的產權印鑑,到古中國的漢簡假骨,還有用銅打造的金剛不壞之書、雞毛撢子造型的世界編年史、古羅馬的蘆葦筆、華麗精美的中世紀的手抄書、舊衣回收製作的佛經、眾多名人的真跡……,內容包羅萬象,讓你在書的每個小角落裡獲得意想不到的驚喜。
作者簡介
布魯克菲爾(Karen Brookfield)
  曾擔任斯堪地分部印刷書圖書館館長,也曾於大英圖書館擔任多項要職。著有等書,同時教授歷史課程。
譯者簡介
謝儀霏
  台大圖資系畢業,現就讀師大翻譯所。譯作包括、與。
  .目擊者百科與大英博物館共同製作,是一本結合知識與趣味的百科。喜歡閱讀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目擊者百科行銷全球八十八個國家,四十一種語言版本的總銷量已經超過五千萬冊
.至今累積一百三十幾種書目,是英國DK出版社最重要、最成功的書系
.彩色實物照片取自各國博物館、珍貴私人收藏或深入野外拍攝,最具視覺震撼力
.小野、何傳坤、李家同、林良、金惟純、孫大偉、孫維新、徐薇、郝廣才、張大春、黃光男、溫小平、葉李華、詹宏志、漢寶德等愛書人熱情推薦
  「目擊者將文字不能盡述的概念意象化為具體,精采的版面與圖片令人不忍釋手!」——格林文化總編輯郝廣才
.國外媒體好評推薦
「比電視還吸引人的知識叢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