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昆蟲

  • 點閱:1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知道馬陸跟蜈蚣有什麼不一樣?蜘蛛跟蚯蚓其實並不是昆蟲?為什麼飛蛾會撲火?蝗蟲腿部的肌力大約是人體同重量的1,000倍?塗抹在臉上的胭脂、口紅其實是從介殼蟲碾碎後萃取出來的?三億年前的蜻蜓竟有寬達60公分的雙翅?
  昆蟲比恐龍更早出現在地球上,牠們的體型很小,適應力奇佳,因此能夠適應狹窄的空間,也不需要大量食物來維持生命。昆蟲快速繁殖、無所不在,從炙熱的沙漠和溫泉,到陰鬱的洞穴、湖泊與雪地,都有牠們的身影。昆蟲世界多采多姿,令人目不暇給,你想瞭解昆蟲卻無處著手嗎?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本《昆蟲》,本書獨家披露昆蟲迷人的生活實況,還有許多令人驚嘆的精彩畫面,特色包括:
一、 318種昆蟲全記錄,讓你大飽眼福
  本書與倫敦自然史博物館共同製作,收錄全世界各種珍奇罕見的昆蟲彩圖,包括有駭人「鹿角」的印度甲蟲、長得像凶猛鱷魚的獵蟬、身材可愛的熱狗蟻、背號89的數字蝶、用爆炸聲響嚇跑敵人的炮步行蟲、翅膀上有雙炯炯雙眼的提燈蟲、有著蕾絲翅膀的草蛉……,圖片絢爛奪目,內容包羅萬象,讓你在書的每個小角落裡獲得意想不到的驚喜。
二、「昆蟲之最」大搜查,讓你大開眼界
  本書不但有豐富的昆蟲圖片介紹,還要帶你認識昆蟲世界的翹楚,包括最大的銀背大角金龜、最會偽裝的竹節蟲、蒼蠅中最胖的南美褐大虻、逃生速度最快的怪裂趾蟋,還有最古老的大蚊化石,和規模最大的白蟻社會……,無限擴充你的知識寶庫,還有更多更多令你震撼的罕見昆蟲!
三、深入昆蟲世界,帶你現場直擊
  本書帶你深入直擊五花八門的昆蟲世界,還有許多你無法想像的昆蟲奇觀,包括飛行前需要「暖機」的粉吹金龜、蜻蜓蛻變的特寫連拍、弱肉強食的昆蟲大戰、巨型蟻穴的建造、豆娘交配時排成的愛心圖形、以「蛇頭」嚇阻敵人的毛蟲……,讓你身歷其境、現場直擊,再專業的知識也能輕鬆學習。
作者簡介
茂德(Laurence Mound)
知名生物學家,從事田野工作,足跡遍佈世界各地,還著有DK口袋書《昆蟲》。
譯者簡介
王紹婷
台大動物系畢業。譯有《水適能運動學習百科》、《健走學習百科》、《人體驚異大奇航》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