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工作前一分鐘的強運思考 : 讓2400家企業翻身的祕訣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成功拯救無數企業所領悟到的強運法則!


  只要在工作前一分鐘,善用本書所提的「創造命運」和「擺脫厄運」的思考法,你就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為什麼他的方案總是行得通?


  企業醫師長谷川和廣曾讓2400家企業重生,被稱為是繼讓日產汽車起死回生的卡洛斯?高恩(Carlos Ghosn)之後,日本的「第二個高恩」。在重整過這麼多家企業後,他得到一個珍貴的結論:「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差異,僅僅來自於思考上微妙的不同而已。」


  根據他的觀察,許多成功的企業家都有類似的習慣,會在開始工作前做些必要的準備,例如利用一分鐘先思考「今天的課題是?」「本週的活動方針是?」「這份工作原來的目的是什麼?」「怎麼做才能獲利?」「要怎麼做才能博得客戶的關愛」等。


  據此,他在本書中提出66個工作前一分鐘應該好好思考的問題,不管你是員工或是企業主,只要養成工作前一分鐘思考的習慣,就能夠改變自己的人生,攀上事業最高峰。

長谷川和廣



  作者曾重整2400多家的企業,和重建日產汽車公司的卡洛斯?高恩 並駕齊驅,被稱為「第二個高恩」。


  1939年出生於千葉縣佐倉市,畢業於中央大學經濟系。曾經在HGF北海道大型食品公司、強生公司等擔任過行銷部門、製作部門的管理者。之後也歷任過外資企業的KELLOGG JAPAN、BAYER JAPAN社長等重要職務。


  他擔任過日本的NIKON和法國的ESSILOR(知名的遠近兩用眼鏡片品牌VARILUX的製造商)合併的NIKON-ESSILOR的代表董事長,並在一年內讓公司轉虧為盈,享名於業界。


  他活用重整企業、制訂企業戰略、組織開發等等豐富經驗,設立了「公司能力研究所」,負責經營指導。除了以顧問身分活躍在企業界外,他充分發揮組織中的善用人才技巧、人才培育法等進行指導,舉行多場演講。




譯者簡介






堂?



畢業於日本京都立命館大學哲學系。

以少女戀愛小說、電影小說、勵志書籍開展翻譯生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