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賺錢的日本企業,做了什麼事?

  • 點閱:2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平價路線的Uniqlo與高級路線的伊勢丹,誰賺得比較多?

里程酬賓與紅利點數,得利的是ANA還是山田電機?

NTT DoCoMo與Canon為什麼能「靠吃虧賺錢」?

技術革新讓產品壽命無法長久持續,吉野家、富士軟片如何因應?


經營策略的成果,在「數字」上見真章。

從日本知名企業實戰案例,學會用會計的犀利眼光透視經營關鍵!


.區隔市場,走高級路線就能賺錢?──帝國飯店與東橫INN的淨利率之謎

.賣得那麼便宜有賺頭嗎?──「靠吃虧賺錢」的NTT DoCoMo與Canon

.因為紅利點數賺錢的公司、苦撐的公司──開心的ANA、鬱卒的百貨公司

.產品壽命等於公司壽命?──失去本業的吉野家、富士軟片的因應之道

.為什麼虧損公司可以買下有盈餘的公司──成長快速的A公司得以併購穩健經營的B公司的理由

.獲利如何運用?──買不動產的阪神、保留現金的任天堂



本書特色



  再好的產品概念、再美妙的利基策略、再先進的技術,唯有化成數字顯出成效,企業才能不斷成長!


  本書以Canon、NTT DoCoMo、伊勢丹、阪急控股公司、吉野家、富士軟片、山田電機等知名企業為例,解說日本近期重要的經營議題。


  教你不被報章雜誌上的表面消息所惑,從「策略」與「會計」兩方面,掌握企業獲利的真正理由!

山田英夫(Hideo Yamada)



  1955年生於東京都,慶應義塾大學文學部畢業,經營管理研究所碩士,早稻田大學博士。曾任職於三菱總合研究所等公司,現為早稻田大學商學院教授。



山根節(Takasi Yamane)



  1946年生於東京都,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畢業,慶應義塾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碩士、博士。曾任職於等松會計師事務所,現為慶應義塾大學商學院教授、執業會計師。




譯者簡介






朱麗真



  專事日文口譯及筆譯。輔仁大學化學系畢業,日本筑波大學環境科學研究所碩士。喜愛工作、旅行、閱讀。日文是年輕困頓時的一條線索,沿路走來意外發現許多生命裡的可能性,是做過的最好投資之一。


  座右銘是「今日事今日畢」,最喜歡的一句話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不管做什麼,都一定有它的價值與意義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