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祕密閣樓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豐裕的物質生活無法滿足孩子,成堆的玩具無法取悅孩子,忙碌的大人無法陪伴孩子的時候,孩子唯有進入無邊的想像世界,才能滿足空虛的心靈。


  故事從小男孩家中的天花板開始。讀者跟著小男孩登上想像的梯子,到天花板上想像的閣樓,在小男孩的想像世界中隨之馳騁。在變化無窮的想像空間中,處處充滿驚奇的景象。


  首先由老鼠家族揭開序幕。一大家子的老鼠各忙各的,就好像反應了小男孩的心境和表情,像是迫於服從權威時的害怕,偷懶時的滿足,遊戲時的歡樂,受驚嚇時的恐慌,惡作劇時的竊喜,全部鮮活的躍然紙上。


  接著,在百花盛開、繁星點點的想像花園中,小男孩優閒的躺在中間,看著昆蟲家族忙碌的工作。然後他爬上高高的蜘蛛網,俯瞰金字塔。又打開想像的窗子,探索浩瀚的宇宙。還乘著舊引擎做成的飛船,遨遊都市和鄉村。想像的視野隨著書頁的翻閱,愈來越開闊,無拘無束。


  小男孩的探險是孤獨的,但是他找到一個能夠一直陪伴他的朋友--獅子,陪他玩各種遊戲,分享所有的新發現。


  當小男孩回到現實,渴望母親參與和分享他的想像世界時,母親卻不自覺的拒絕了孩子的邀約,錯失一起和孩子在他們的想像世界中探險的機會。其實,這是大人的損失,小孩不見得會在意,因為他們與遠能夠在自己的想像世界中,自得其樂。


  本書的作者和畫者是絕妙的搭檔。作者海文•歐瑞的文字精準沉穩,筆調不疾不徐,他在文字間預留空白,讓畫者揮灑創意,也讓讀者以自己的想法填補詮釋。畫者北村悟以大片藍色渲染畫面,營造充滿神秘的想像氛圍,而細部的想像景物,值得讀者慢慢欣賞,讓圖畫的閱讀也充滿想像和探索的樂趣。


  這本書提醒了久處真實世界的成人,要把握孩子不經意的邀請,懷著童心,跟孩子一起進入他們的想像世界,將會是令你驚奇的珍貴經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