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怪叔叔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打開電視、翻開報紙,幾乎每天都可看到、或是聽到層出不窮的兒童綁架事件。看著那些掩面痛哭、身心俱碎的父母,你可曾想過,如果有一天,被綁走的是自己的寶貝,你該如何是好?沒有人知道那綁架孩子的人是誰?他在哪裡?他什麼時候出現?大家對這個專抓孩子、神出鬼沒、令人防不勝防的陌生人,不是束手無策,要不就是終日神經緊張。


  信誼基金出版社針對這個社會長期關心的議題,邀請深受孩子歡迎的名插畫家----李瑾倫,創作《怪叔叔》這本圖畫書:書中主角小豬胖臉兒和他的朋友小領結非常擔心會碰到怪叔叔,他們絞盡腦汁想光了他們可以想到的辦法要去對付不懷好意的怪叔叔……「那怎麼辦呢?」「反正我們什麼都不要理,我們什麼都說不要!」「只要我們走得很快,他就沒辦法抓我們了。」「我們可以用力吹求救用的哨子!」。不但探討綁架事件對孩子們的衝擊和會有的反應;也提醒大人平常該如何預防兒童綁架,以及教導孩子保護自己的正確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繪畫部份,作者綜合運用水性顏料、彩色鉛筆,呈現水墨渲染的效果;並大量使用紫色,成功營造出緊張的氣氛。再加上生動可愛的小豬造型、活潑的版面設計,處處呈現作者高超的繪畫能力。


  這是一本文學性、兒童性、趣味性、教育性兼備的圖畫書,希望由此能提醒家長、小朋友注意自身安全、避免發生危險,「預防重於治療」,不要讓怪叔叔有機可乘,還給孩子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