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湖邊凶殺案

  • 點閱:258
  • 評分:0
  • 評論:1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1)
  • 評分(0)

  一名補習班老師、四對各自帶著孩子到湖邊參加讀書集訓的夫婦,還有一名尾隨而至的年輕女子。深夜,女子慘遭殺害。她是誰?兇手又是誰?在揭開凶殺案的謎團時,也揭開了一個人性的瘡疤……總是從知道犯人之後故事才真正開始的東野魔術,又一代表作!已改編為電影,由役所廣司、藥師丸博子、豐川悅司三大巨星主演!家族的羈絆可以有多深?親子與夫婦互信的基礎崩潰後,能為彼此付出多少?一部嘗試以推理小說形式探討家族之愛與糾葛的野心之作。  在東野圭吾的文字世界裡,動機只是殺人的一個觸媒。他真正要經營的是,作出「痛下殺手」這個動作,兇手背後整個的個人歷史背景、環境因素,還有包括這些因素加乘之後所形成更複雜的心理層面。他將這些部分緊緊串合在一起,形成一個龐大的內容,最後用一個意外性來作為結束。但其實這些意外其實一點都不意外,因為在他前面交代的龐大背景中,你可以一一把它們召喚出來,產生更濃郁的餘味。而這,正是東野圭吾的魅力所在。--陳國偉(遊唱)作者簡介東野圭吾 (Higashino Keigo)  一九五八年生於日本大阪市,大阪府立大學電力工程系畢業。  一九八五年以《放學後》獲得第三十一屆江戶川亂步獎,一九九八年以《秘密》獲得第五十二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並改編成同名電影,由廣末涼子和小林薰主演。一九九九年推出時序跨越十九年,細膩描寫主角與周遭人物的犯罪小說《白夜行》之後,風格越見圓熟,作品質地進入了全新的境界。  二○○一年以描寫不見容於社會的戀情的《單戀》入圍直木獎;二○○三年又以描寫受刑人與家屬和受害人家屬關係的《手紙》一書入圍直木獎,二○○六年終於以《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第一三四屆直木獎和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被視為是到目前為止的最高傑作。  作品風格廣泛而多變,但都不脫寫實範疇,這讓他的小說往往比別人的作品多了一分可信性。早期小說多半鎖定在精巧的謎團上,近期作品則關注到人的內心,致力發掘人生活的無奈與希望。出身於理工科系的背景也讓他特別容易駕馭科技為主的題材,像是涉及腦科學的《宿命》,以及以湯川學為主角的「伽利略系列」(《偵探伽利略》、《嫌疑犯X的獻身》和《預知夢》)。  而對於社會問題持續的關注,也讓東野圭吾創作出試探日本升學教育問題的《湖邊兇殺案》,以及探討犯罪被害人和加害人家族問題的《手紙》等書。自從《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各種獎項之後,東野圭吾站上前人所未達的高峰,創作了日本推理文壇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奇蹟。

作者簡介 東野圭吾 (Higashino Keigo)   一九五八年生於日本大阪市,大阪府立大學電力工程系畢業。   一九八五年以《放學後》獲得第三十一屆江戶川亂步獎,一九九八年以《秘密》獲得第五十二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並改編成同名電影,由廣末涼子和小林薰主演。一九九九年推出時序跨越十九年,細膩描寫主角與周遭人物的犯罪小說《白夜行》之後,風格越見圓熟,作品質地進入了全新的境界。   二○○一年以描寫不見容於社會的戀情的《單戀》入圍直木獎;二○○三年又以描寫受刑人與家屬和受害人家屬關係的《手紙》一書入圍直木獎,二○○六年終於以《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第一三四屆直木獎和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被視為是到目前為止的最高傑作。   作品風格廣泛而多變,但都不脫寫實範疇,這讓他的小說往往比別人的作品多了一分可信性。早期小說多半鎖定在精巧的謎團上,近期作品則關注到人的內心,致力發掘人生活的無奈與希望。出身於理工科系的背景也讓他特別容易駕馭科技為主的題材,像是涉及腦科學的《宿命》,以及以湯川學為主角的「伽利略系列」(《偵探伽利略》、《嫌疑犯X的獻身》和《預知夢》)。   而對於社會問題持續的關注,也讓東野圭吾創作出試探日本升學教育問題的《湖邊兇殺案》,以及探討犯罪被害人和加害人家族問題的《手紙》等書。自從《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各種獎項之後,東野圭吾站上前人所未達的高峰,創作了日本推理文壇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奇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