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目標 : 簡單有效的常識管理

  • 點閱:2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書中主角羅哥是個廠長,雖然工廠營運條件不差,但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加上公司高層施以財務壓力,工廠正面臨三個月限期改善的困境。另一方面,羅哥的婚姻也瀕臨瓦解。作者塑造鐘納一角為自身代言人,運用蘇格拉底法激發異於傳統的思索方向與改革的勇氣,一步步引導羅哥與其部屬找出工廠困境的解決方案;同時,使羅哥反思人生與婚姻的目標,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  《目標》出版將近二十年,迄今已譯成二十種以上的語言,並且在許多國家繼續暢銷中,甚至被許多企管學院列為指定讀物。這不僅是一本蘊含企管理論於故事中的奇書,也是一本教你如何問問題、如何推論、如何思考人生,及處理職場大小麻煩的傑作。  20週年紀念版,增錄《財星小企業雜誌》(Fortune Small Business)特約主編大衛.偉福(David Whitford),專訪高德拉特精采對話文章。高德拉特博士。預計2006年10中旬訪問台灣。作者簡介高德拉特(Eliyahu M. Goldratt )  以色列物理學家及企管顧問,他的第一本企管小說作品《目標》大膽地藉著小說的手法,說明如何以近乎常識的邏輯推演,解決複雜的管理問題,結果一炮而紅。《目標》迄今已翻譯成二十多種語文,全球銷售量達三百多萬冊,並且被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譽為最成功的一本企管小說。繼《目標》之後,他還寫了暢銷書《絕不是靠運氣》和《關鍵鏈》,這兩本書可以說是《目標》的續篇,也可看成是一個獨立完整的企管故事;第四本書《仍然不足夠》是他的最新企管小說,以資訊科技在企業中的應用為主軸(以上四本中文版皆由天下文化出版)。

作者簡介 高德拉特(Eliyahu M. Goldratt )   以色列物理學家及企管顧問,他的第一本企管小說作品《目標》大膽地藉著小說的手法,說明如何以近乎常識的邏輯推演,解決複雜的管理問題,結果一炮而紅。《目標》迄今已翻譯成二十多種語文,全球銷售量達三百多萬冊,並且被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譽為最成功的一本企管小說。繼《目標》之後,他還寫了暢銷書《絕不是靠運氣》和《關鍵鏈》,這兩本書可以說是《目標》的續篇,也可看成是一個獨立完整的企管故事;第四本書《仍然不足夠》是他的最新企管小說,以資訊科技在企業中的應用為主軸(以上四本中文版皆由天下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