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管理是什麼

  • 點閱:2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03年 金石堂年度TOP 工商企管類

2003年 誠品書店年度暢銷書榜 商業語言類

2003年 博客來年度百大 【趨勢領導類】暢銷書

2004年 博客來年度百大 【趨勢領導類】網友最愛

2004年 金石堂年度TOP 經濟商業類


  在這本書中,所舉的管理個案從工業時代的福特汽車到網路時代的電子海灣,從戴爾電腦到NBA、眼科醫院及紐約市立動物園。管理的應用範圍這麼廣,只要有組織的存在,就需要管理。我們每一個人都身處組織當中,卻很少人真的了解管理是什麼。二十一世紀,每個人都應該懂得運用管理,為自己及組織創造最大的價值。



這本書讓您久等了,它既是一本管理入門書,也是長伴您左右的管理聖經。



  這本書是本可遇不可求的好書,作者本身對管理這門學問的來龍去脈知之甚詳,又有很好的文筆及邏輯能力,能在一本書當中,不用艱難的術語,清楚簡明地講出管理學的精髓,讓這本書既基本又廣博,既是入門者的最佳指南,卻又是一本管理「聖經」。


  這本書不同於一般的管理書籍,往往將重點放在Know-How上,而是希望給讀者一個大的架構(big picture),《商業週刊》在推薦這本書時,所用的標題即是「回歸管理基本面的地圖」(A Road Map Back to Business Basics)。


  作者採用個案的舉例方式來講解一般常見卻不見得容易了解的管理概念,如價值鏈、經營模式、80-20法則、六標準差等。讓讀者能在實例的敘述中就捕捉到這些概念的精髓。

瓊安.瑪格瑞塔(Joan Magretta)



  曾是世界知名的貝恩管理顧問公司(Bain & Co)合夥人,後擔任《哈佛商業評論》的策略類總編輯,並曾榮獲麥肯錫獎。在獲得哈佛商學院MBA學位之前,她是密西根大學的英文博士,並曾擔任大學人文學科的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