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陰陽師[12] : 夜光杯卷

  • 點閱:2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陰陽師」系列最新作!收錄9篇短篇小說,被譽為陰陽師系列最溫暖的療癒系小說!


  陰陽師安倍晴明與樂手源博雅這對好友,又再度攜手帶來平安朝京都的四季優雅風物詩。這回他們與其說是收服鬼怪,更多是悠遊於人神鬼精靈等領域的大千世界,碰觸世間有情萬物,編織出瑰麗的九段繪卷。


  被天地所愛、才華洋溢的博雅,這次竟有意想不到的美麗女子前來傾訴衷曲,又前往奇境,得見千載難逢的神奇光景(月琴姬、龍神祭)。晴明藉由復活的富子姬與淨藏深藏的戀情,更深一層闡明人的心念與咒等玄妙之理(無咒、淨藏戀始末)。萬物有精魄、天地有感應,純真的靈魂又因何故滯留人間?只要心胸兼容、心意體貼,俯拾皆是感動(月突法師、食蚓法師、魔卷小僧)。晴明理性之眼與博雅感性之眼的完美結合,讓這本《月光杯卷》充滿陰陽師系列前所未有,浪漫雅緻的飄然情懷。



本書特色



  本書中,似乎博雅演奏音樂占了很大的比例,每每看到博雅吹笛感動天地萬物,連鬼神都為之撼動,就不禁也想親耳一聞那神妙的樂音啊!博雅,你真是個好漢子!


  雖然是一樣的晴明宅邸的庭院與四季情景,但這回的事件似乎更為貼近萬物,更顯現天地有情的餘韻。雖然博雅每次都說聽不懂晴明說咒的道理,但這次更為明顯,博雅是晴明身邊最懂咒理的人啦!

夢枕 獏



  一九五一年生於神奈川縣小田原市。一九七三年畢業於東海大學日本文學系。一九七七年,於《奇想天外》雜誌上發表〈青蛙之死〉而初出文壇。除了廣受讀者好評的《陰陽師》、《狩獵魔獸》、《餓狼傳》等各系列作品外,更在山岳小說、冒險小說、詭異小說、幻想小說等領域,不斷地令廣泛讀者為之入迷。為日本SF作家俱樂部會員、日本文藝家協會會員。

個人網站「蓬萊宮」:www.digiadv.co.jp/baku/




譯者簡介






茂呂美耶



  日本埼玉縣人,生於臺灣高雄市,國中畢業後返日。一九八六至八八年曾在中國鄭州大學留學兩年。著有《物語日本》、《江戶日本》、《平安日本》,譯有《連消費都不再有快感》、「陰陽師」系列、「半七捕物帳」系列、《幻色江戶曆》等。個人網站「日本文化物語」:miya.or.tv/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