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100分的祕密 : 讓孩子成績自動變好的50祕訣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Q 孩子做功課做到一半跑來問你問題,你會怎麼辦?


  選項A 因為很忙,我會直接告訴他答案。

  選項B 必須讓孩子靠自己的力量解題,所以我會叫他「自己想想看」。

  選項C 告訴孩子可以參考教科書的哪個部分,讓他自己思考怎麼解答。



Q 當孩子有拿手與不拿手的科目時,應該讓他們專心學習哪一邊?


  選項A 既然是「拿手」科目,那就不必再多花時間,要孩子把心力都放在不拿手的科目上。

  選項B 不拿手的科目念了只是增加痛苦,讓孩子把心思都用在拿手的科目上。

  選項C 拿手的科目不能間斷,但主要仍是集中在不拿手的科目,兩者的比例是二比八。


  如果以上題目你無法有確定的答案;或許你選的答案其實是錯的,那麼想要教出成績好的孩子,是不是該從自己先開始學習?


  填鴨沒有效 好成績要這樣教

  孩子學習力大突破 成績當然就會好

  為什麼被他指導過的學生,都能夠考上好學校?

  他的方法,你應該要知道!


  「龍生龍、鳳生鳳,聰明的爸媽才會有聰明的孩子!」、「想要提昇孩子的能力,不花大把教育費是不行的!」、「資質差的孩子再怎麼用功讀書,也無濟於事!」......以上這些言論都是無稽之談!


  根據作者指導過數百位學生的經驗來看,百分之90的孩子其實都能達到「成績優異」,所以孩子的成績好壞,關鍵並不在於資質天賦,更不在於有沒有花昂貴的學費去補習。孩子們最需要的,不過就是旺盛的好奇心,以及健全的教育環境而已!


  至於孩子是否能提昇學習力,就取決於父母的教育法則!只要方法對,每個孩子的學習力都可以大大提升!擁有好成績的孩子,不代表就是犧牲了生活力或思考力,反而可以以此檢驗學習的成果,並且能降低親子間的焦慮與衝突。


  成績不是孩子成長的唯一目的,但本書卻能讓父母幫助孩子克服學習與考試的恐懼,讓孩子快樂又自信地融入學習生活中!



本書特色



  想都知道的事情,沒想到竟然是教育的迷思,你確定你對小孩的態度是正確的嗎?


  到底該不該買書桌、讓孩子做家事?學習力的突破就在生活中!事半功倍的訣竅到底是什麼?


  爸媽都想教出成績好的孩子,但是又不想扼殺孩子的思考力,兩者真的可以兼顧嗎?


  日本知名教育顧問的教育祕訣大公開!每個被他指導過的孩子,成績都大幅躍進!他是怎麼做的?



松永暢史



  教育環境設定顧問,V-net教育諮詢事務所負責人。西元1957年生於東京,畢業於慶應義塾大學文學部哲學系。大學時代為籌措旅行資金而開始擔任家教,透過他的專業指導,讓許多孩子陸續考取日本的名校,如東大、京大、慶應高、早大學院、麻布、駒東、海城、涉谷幕張等。自行研究開發英語學習法、古文音讀法、抽象構成作文法、骰子算數學習法等多種學習法。因其成效顯著,引起廣大的好評。活用自身的任教經驗,解決不少上門求教的案例。作品有《幫助兒子成長的母親,應該要這樣》、《不補習也能戰勝升學考》(扶桑社)、《松永式作文練習本》(主婦之友社)等多本著作。目前育有一子一女。


  V-net教育諮詢事務所www.vnet-consul.com/


  部落格blog.livedoor.jp/vnetkyouikusoudanjimusho/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