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好的決定就是做出決定 : 從老鼠身上學到的人生智慧

  • 點閱:1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09年德國勵志成長暢銷書,系列作銷售超過700,000冊◎透過寓言故事學會「抉擇這堂課」,讓你每天做出最正確的決定我們每天張開眼睛就面臨「決定」這件事:上班要穿哪件衣服?今天想吃哪樣早餐?搭公車還是坐捷運?先背英文還是先算數學?要去補習班還是請家教?該不該放棄工作去遊學?要留下來還是換跑道?該fire A主管還是B員工?結案前要用哪一招對付客戶?筆電買ASUS好還是acer好?系統程式用現成的還是自己撰寫--可是大多數人都害怕「面對選擇」,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做決定」「哪個決定才是對的」,所以寧可採取拖延戰術,按兵不動,或是坐下來分析又分析,往往就在猶豫搖擺間種下惡果,誤了大事。因此要想學會「抉擇這堂課」,就要先認清這個事實:沒有錯失的良機,只有沒做的決定!◎老鼠不只是實驗品,老鼠更是學習的對象在陷阱重重危機四伏的險境裡,老鼠為什麼總是能順利偷吃或安然逃脫?被人追打撲殺的老鼠擁有什麼樣的看家本領,讓我們不得不向牠們效法?老鼠是一種既聰明又有智慧的動物,牠們可以在任何艱辛的生活條件下自我改變,以順應環境,也能在適當的時機做出正確的決定——當下是要偷起司還是拿麵包?要爬水管還是走地下道?老鼠從不猶豫,停下腳步,總是行動快速。德國知名心理諮商師莉塔‧波勒藉由最受人歡迎的寓言故事,透過主角小老鼠的生活動態告訴我們:當我們面臨重大變化時,必須迅速採取行動,不要拖住腳步闊談分析研究,要有勇往直前的決心和勇氣,以及無窮的創造力。故事從機智的老鼠諾莘家族面臨挑戰開始,老鼠諾莘快樂的從巴黎返鄉,卻發現家族成員久住的廢車場即將拆除,諾莘不但要說服優柔寡斷的家人搬家,還要盡快決定未來的住處,面對老是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家人,諾莘清楚的述一個重要觀念:如果自己不做決定,等於將命運交到別人手裡!並以其機智和洞察力,成功的帶領家族成員克服心理障礙,走出困境,迎接新的生活。◎一生必學的「十四堂抉擇課」對在街頭求生的老鼠來說,致命的人類症候群分成兩級:第一級:「選擇太多,遲遲做不了決定,下一秒就成了貓的晚餐!」第二級:「我有的我都不想要,我想要的我都得不到。」老鼠的問題,正也就是我們人類的通病。在這本書裡,老鼠莘諾教我們:‧我們隨時都在做決定,其中大部分都是不自覺的‧要是你自己不做決定,就等於將決定權拱手讓人‧選擇了一個決定,就等於是排除了其他的選項‧當理智尚在權衡得失之際,感覺早就做了決定‧知道你不想要什麼,是做決定的第一步‧沒有錯失的良機,只有沒做的決定‧不想在壓力下做決定,也是一種決定‧沒有錯誤的決定,只有多走點冤枉路的選擇‧你的決定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但你可以讓自己滿意……當你下不了決定時,想想可愛的老鼠吧!

莉塔‧波勒博士(Rita Pohle)HdK(瑞典歌德堡大學設計與工藝學院)工業設計師,修讀德國文學、政治學和設計。她在柏林自由大學獲得博士學位,並於2004年取得系統治療師資格。莉塔‧波勒也是一位獨立作業的室內設計師、風水顧問和空間淨化專家。她的興趣在於調和人們的外部空間(住家和所處空間)與內部空間(內在心靈)。其作品除了在Ariston出版社發行的5本暢銷《Weg damit!》系列外,還包括《Feng-Shui fr die Seele》、《Das Navigationssystem frs Leben》、《Weg damit von A-Z》和《Weg Damit!Das Handbuch》等。譯者簡介吳春諭研讀自然科學,曾於出版社任職多年,譯有《發現科學》、《在沒有問題裡找問題》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