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闆!我死都不願意告訴你這些事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五萬名員工的血淚控訴,身為主管的你該怎麼做?



  員工怨恨主管。說怨恨是太強烈的字眼,但在這種情況下卻很適當。員工怨恨主管,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受到毫無尊重的待遇,他們不相信主管說的話,他們覺得自己薪水太低、而且收入被壓榨,因為他們被迫要為退休以及健保福利承擔越來越高的成本。他們也相信工作對他們的生活品質帶來負面影響。多數人覺得在這些問題上完全無力採取任何行動,這一點更是徒增他們的挫折感。他們害怕失去工作,並且認為就算自己能夠找到新工作,也只是再度遭遇相同的問題而已。


  本書的目的,在於幫助主管以及人力資源專業人士瞭解員工為什麼不快樂,以及他們可以做哪些事讓職場成為更友善、更有生產力的環境。主管鑽研大量的資料以管理企業,他們每天閱讀銷售、費用以及資產的財務報表;然而,在一個高度競爭的環境當中,員工的生產力乃是重要資產,員工心理健康的量化報表也是同樣重要的管理工具。


  本書五個章節各會討論一個特定議題,那是經過研究證明員工會特別考量的重點。在第一部分,會敘述員工如何抱怨他們沒有獲得執行工作所需的自由,以及他們覺得自己受到像小孩一樣的待遇。之後會討論主管能如何作為,以更像對待成人的方式來對待員工。在許多公司裡,主管並不尊重員工的工作,員工也不尊重主管的決定。在第二部分,會討論如何打破這種惡性循環。許多員工也覺得主管沒有給他們足夠的適任員工、訓練或是指示,好讓他們能適當地進行工作。他們也相信自己的組織以無效率的方式運作。在第三部分,將會討論如何提供員工真實所需,讓他們能完成工作,以及如何避免過度繁瑣的程序、部門間缺乏溝通以及進行方式不當的會議。許多員工認為自己未受到主管的賞識,他們少有機會能獲得自認應得的加薪與升遷。在第四部分,會討論主管可以做哪些事來處理這些問題。最後,在第五部分要討論主管如何幫助員工,避免他們覺得與組織產生疏離感、並且不願投入,僅將他們的工作視為「不過是一份工作」;他們對於組織缺乏承諾,也沒有獲得來自組織的承諾。


  本書三十篇內容各會描述一個特定問題,並解釋某些心理學理論,藉此提供深刻的觀點,審視為何員工自覺像是奴隸,以及為何許多雇主覺得自己是主人。每一篇也會分別提供主管可以採行的特定步驟要點,使得工作環境對員工以及主管而言,都能成為更有生產力且更讓人滿意的地方。



本書特色



  1.深入解說提供員工自由度的重要性


  2.解決員工與主管互相不尊重的惡性循環


  3.防止公司內部瑣碎的流程、不必要的會議,及加強部門間的溝通


  4.深度剖析人力資源部最棘手的員工升遷加薪問題,給予解決的建議


  5.提出員工對組織的投入熱誠及忠誠度,來自於組織對員工的承諾的觀點

布魯斯.卡契爾(Bruce L. Katche)博士



  是一位產業/組織心理學家,同時也是發現調查公司(Discovery Surveys, Inc.)的創始人,這是一家位在麻州波士頓外圍的夏倫市(Sharon, Massachusetts)的管理顧問公司。自一九九三年起,他開始幫助組織更瞭解員工和客戶,並且讓他們工作愉快。他的公司主要執行員工意見調查和客戶滿意度調查。


  布魯斯專題的演講,包括「為何員工痛恨主管,而你又能怎麼辦」(Why Employees Hate Their Managers and What You Can Do About It)、「如何處理重大的員工抱怨」(How to Address the Major Complaints of Employees)、「如何提升你的傾聽技巧」(How to Improve Your Listening Skills)、「找到工作的二十一個秘訣」(The 21 Secrets of Finding a Job)、「如何開啟你的顧問事業」(How to Jump Start Your Consulting Business)以及「如何真正享受你吃的東西」(How to Really Enjoy What You Eat)。



亞當.辛德(Adam Snyder)



  三十年來不遺餘力幫助個人和組織將訊息傳遞給員工、客戶和公眾。他也和頂尖的商業界領袖合著多本著作,在許多已經發表的作品當中都能找到他的名字。他也是動畫公司藍柏特影業(Rembrandt Films LLC)的董事長,這是全球經典卡通的製片商以及經銷商。



譯者簡介




吳書榆



  台大經濟系、英國倫敦大學經濟所畢業,曾任職於公家機關、軟體業擔任研究、企畫與行銷相關工作,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聯絡電子郵件為:sywu7998@hot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