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講貓的壞話

  • 點閱:2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繪本作家李瑾倫憐惜流浪動物到了一種程度,她把它們撿回家,當成寵物收養。


  有了這些寵物之後,愛動物又愛繪畫創作的李瑾倫,如何在工作室同時做這兩件她最喜歡的事?且讓這本《講貓的壞話》帶你走進她與她「毛茸茸的家人」所在的小小天堂。


  幾年前,瑾倫應報紙副刊之邀,以貓狗為題做了一個插畫專欄。她日日專心在工作室裡畫下當時所見的景物;幾年後,她重新端詳這批畫作:當初那個工作空間不在了,但她在畫中看見了光陰在裡面,愛也在裡面。


  那一個工作室可以兩星期沒有人聲;貓聲狗語在空間裡出現了又消失。瑾倫畫著畫,聽見了真實的聲音,也聽見了不真實的話語。如何把她聽見的那些話語說給別人懂?如何讓存在過的並不逝去?這是瑾倫最大的盼望。


  所以她翻出舊照片,放在那些畫作前後,回想當初筆下的場景;所以她換掉舊文字,用新的心情重現那時的感受;然後她還要拍新的照片,以此對照畫作裡面愛貓愛狗的今昔差別。站在此刻回顧彼時,你和她一起心裡暖暖的:



那一年,我們大家都在,一隻貓六隻狗和我。



我們所在的世界很小,只是一個工作室而已;



但有時也很大,大到以為世界上就只有我們存在。



看了這本書,你如此羨慕她和她的貓狗是那麼徹底地擁有彼此。

李瑾倫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碩士,主修插畫。


  .前一作品為2009年1月出版的《靠窗的位子,光線剛好》(大塊),描述她前往英國倫敦皇家學院學畫的經歷。


  .繪本作品:《動物醫院39號》(大塊)、《Paw在醫院裡》(大塊)、《好乖的Paw》、《驚喜》、《子兒吐吐》、《怪叔叔》、《門,輕輕關》、《一位溫柔善良有錢的太太和她的100隻狗》(榮獲開卷年度最佳童書,以及amazon.com選為2001年2-6歲最佳編輯選書的首選)。另著有非繪本作品:《愛不終止》(大塊)。


  .曾獲選為中國時報開卷版的「年度風雲作家」,並曾被誠品書店的網路刊物遴選為「最受注目作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