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寧靜的巨大

  • 點閱:2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不知道是什麼在護持著這「寧靜的巨大」,

我卻越來越相信它還在護持著我們。

──席慕蓉


  寫《七里香》時的席慕蓉,是清澈的溪流,在年輕時涓涓地流著。那時我不認識她。等我認識她的時候,她已經是奔忙在故鄉路上的席慕蓉了……她這時發現,自己的生命中居然還有一個浩淼的大海。

我為她感到幸運,不是每個作家都可以遇到溪流,也遇到大海的。

──陳丹燕〈讀書記〉


  置身在多種源流的文化之間,席慕蓉以札記和書信的方式來詮釋她的探尋、反省及發現。這本新書中有她不變的「本我」與「初心」,更讓讀者以全新角度來看待「他者」與「他方」的存在,領悟生命個體的流轉,其實還有更幽微與更遼闊的牽連。



本書特色



1. 「生命裡有些特別的質素在吸引著我,我渴望能把它們用文字挽留下來。」──席慕蓉。當代散文大家之一,文壇重量級作家席慕蓉最新散文集。

2. 題材優美動人,有幸福的時刻、有對原鄉的感人情懷,一本就像好友時時在

身邊陪伴我們的隨身書。

3. 作者有別於科技時代許多人不再用手寫信給友人,她與朋友魚雁往返的情

誼,是一切講求快速的現代人值得學習的。

席慕蓉



  祖籍蒙古,生於四川,童年在香港度過,成長於台灣。於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赴歐深造。一九六六年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


  在國內外舉行個展多次,曾獲比利時皇家金牌獎、布魯塞爾市政府金牌獎、歐洲美協兩項銅牌獎、金鼎獎最佳作詞及中興文藝獎章新詩獎等。擔任台灣新竹師範學院教授多年,現為專業畫家。


  著作有詩集、散文集、畫冊及選本等五十餘種,讀者遍及海內外。近十年來,潛心探索蒙古文化,以原鄉為創作主題。二○○二年受聘為內蒙古大學名譽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