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山路輕鬆走 : 登山健行的第一步

  • 點閱:1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登山專家將多年累積的山野經驗,以淺顯易懂、鉅細靡遺的方式,綜合歸納成Q&A、解說篇等主題,教導登山新手如何輕鬆步行。Q&A主題以登山新手常見的問題做詳盡說明,同時教導輕鬆的基本登山步行方法;解說篇則細說分明,引導新手登山的步行祕訣;實務篇係以登山時會碰到的各種問題,提出因應的解決方案,是登山初入門者的最佳寶典。


  PART1「Q&A」,由高木みなこ著。本篇幫登山入門者提出會感到疑惑的各種問題,針對這些問題做了詳細的答覆,尤其是針對山的選擇、登山的祕訣及注意事項,讓你可以快速具備登山步行所需要的基本常識及選擇合適的登山配備,並能輕輕鬆鬆走完登山步行之途。


  PART2「解說篇」,由羽根田 治著。本篇除了登山上下坡的走法及之外,並針對變化多端的山路及難走之處提出各種行走祕訣,登山杖的用法及行走速度也是本篇的強調重點,另外,本書羅列了各項登山裝備介紹及登山的行前訓練,讓登山新手的你也能開心上山,安全下山。



本書特色



  本書是為了讓目前沒有登山健行經驗的人也能安心地踏出第一步所編寫的,針對基本的知識和技術有詳細的解說。透過閱讀,「在非冬季時節,前往登山健行步道設備完善的郊山,導覽書中推薦的適合初學者的一日遊行程」,能讓您架構出安心舒適地登山健行的基本知識。登山健行,沒有困難的規則或是要比賽競走。


  為了讓大家能安全地享受大自然,本書蒐羅了最基礎的技術和知識,同時幫助您建立一套適合自己的登山健行模式。登山健行前請先閱讀本書,實際去執行時或許會遇到困難,這時請再翻閱本書。本書能幫助你逐步提升登山健行的經驗,也能漸漸去享受大自然的樂趣。

福島正明/監修



  西元一九八O年攀登喀喇崑崙山的加舒布魯木Ⅱ峰(GasherbrumⅡ)以來,以登標高八千公尺的高峰為主,海外登山次數高達十四次之多。主辦遊步登山學校,致力於登山人才之養成與合理「登山學」之確立。以快樂登山及防止山難發生為目的的錄影帶「福島正明的遊步登學校」共十一卷,獲得很高的評價。擔任日本文部省登山研修所講師、日本山岳協會國際部海外登山常任委員。著有《中老年人登山百科》,與他人合著有《登山》、《GⅡ登頂》、《白頭山登頂記》。



羽根田治/文



  西元一九六一年生於日本埼玉縣,是名自由作家。撰筆大多是以遭遇山難、登山專門知識、沖繩、大自然、人物等為主題的內容。著有《自我風格登山秘笈》、《登山》(合著)、《戶外攀繩技巧》、《來自沖繩鳩間島的南風》、《飛越天空的山岳救助隊》、《生還,從山難中救出》等書。也是日本TELEMAK滑雪協會會員、鳩間草坪賽馬俱樂部千葉支部長。



高木みなこ/文



  成長於東京下町,曾任公司職員、編輯,目前為插畫家。女性雜誌、旅行雜誌上都有其作品在連載中。在明亮溫暖的感覺中暗藏隱喻的畫風為其特徵。雖然不喜運動,但是因為對體力降低及脂肪增加有危機感而著眼於登山。涉獵以來變得完全入迷,現與朋友享受當日往返的郊山旅行,屬於『身心放鬆』山岳同好會。




譯者簡介






葉紋芳



  一九六七年生於台灣雲林。東吳大學日文系畢。學生時期受到老師鼓勵而熱愛書籍翻譯,曾任兼職翻譯數年,後因進入職場工作而放棄,現為專職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