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紅茶之國 紅茶之旅

  • 點閱:2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走過前往紅茶國度的遙遠旅程  用筆寫下沿途充滿香味的風景

「日本紅茶達人」磯淵猛  清新怡人的旅行文集



  為了探訪世界三大紅茶之一祁門紅茶的故鄉,特地前往中國;

  為了追尋偉大的紅茶先驅詹姆斯.泰勒的足跡,而前往斯里蘭卡與英國;

  沒想到平常被當成普通飲料的紅茶背後,竟然隱藏了這麼多的故事……。



3個紅茶國度 45段旅行故事




●走過中國 北京→合肥→黃山市→祈門→景德鎮→廈門→上海




.治萬病的祕藥


  英國想要的東西,不過是一種將樹葉發酵後製成的飲料,他們卻看得像金銀珠寶一樣貴重,相信只要喝下茶,就能治百病。



.中國的茶道


  不是「這種紅茶要搭配這種食物」,而是「為了讓這個食物更好吃,而喝這種茶」。



.世界第一的下午茶


  說到茶點的種類與豪華度,不論是英國還是法國,歐洲的下午茶只能用貧乏來形容,完全無法跟中國的飲茶相提並論。



●走過斯里蘭卡(錫蘭) 迦勒→可倫坡→坎迪→努瓦拉艾利亞→盧爾康德拉




.神祕的紅色液體


  在可倫坡喝的紅茶是帶點黑色的深紅;在坎迪喝的紅茶則呈現紅寶石般的豔紅,宛如夕陽的光輝;海拔越高時,紅茶的顏色就逐漸轉為橘色系的淺紅。



.被霧氣滋潤的茶葉


  在一天中,會遇到數次起霧,而那些霧會溼潤茶葉,等到霧散去後,直射的日光又會迅速將潮溼的茶葉曬乾。藉由這反覆的溼潤、曬乾的過程,正好可以孕育紅茶的味道、香氣、色澤,創造出堅韌的個性。



.「誰是J.泰勒?」


  如果沒有那位年僅16歲的少年做出這樣的決定,或許就不會有今天這種閃耀著橘色光芒的錫蘭紅茶了。



●走過英國 愛丁堡→金卡丁→奧辰布雷村→倫敦




.「你知道這個地方嗎?」


  奧辰布雷村,位於廣大的綠色山谷之間,兩側有小山丘環繞,各種色調的綠重疊組成的色彩,和盧爾康德拉的叢林與茶樹所編織出的綠色地毯色調,一模一樣。



.南瓜與奶茶的絕配


  我喝了一口奶茶。當奶茶瞬間沖走舌頭上的食物後,只剩鬆軟的南瓜風味。南瓜和奶茶,真是搭配得天衣無縫。



.「英國疲勞症」


  如果要再說得難聽一點,只要從你到英國後,會在第幾天跑去印度餐廳,就可以了解你對英國的喜愛程度了。



美味與震撼 隱藏在書中的紅茶祕密




●什麼樣的紅茶最好喝?


  .OP

  .BOP

  .BOPF



●怎麼樣讓紅茶更好喝?


  .採茶的方法

  .茶葉的製成

  .紅茶的鑑定



●共享歡樂的午茶時光!


  .下午茶Afternoon Tea

  .傍晚茶High Tea(高茶)

  .餐前茶Elevenses

  .茶休時間Tea Break

磯淵  猛



  紅茶研究專家。散文作家。Mister Donut飲品顧問,Kirin午後的紅茶產品顧問。


  1951年出生於愛媛縣。青山學院大學畢業後,曾任職於貿易公司,之後於1979年開設紅茶專賣店DIMBULA。除了從斯里蘭卡、印度進口紅茶,開發獨家配方的食譜,並提供技術指導、經營建議,也經常參與NHK等電視、廣播的演出與解說。著有《歡迎來到紅茶畫廊》、《瞭解並品味紅茶》、《如何讓紅茶變好喝》、《有紅茶的餐桌》等30餘部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