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陌生貴人 : 路人甲的力量

  • 點閱:2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為讀者提供了一個全新的概念:「陌生貴人」。你以為不重要的人,卻有不可小覷的力量!




  *我們每天與陌生人接觸的機率,幾乎占生活中的八成左右的時間,「陌生貴人」的人際關係學,是現代資訊社會很少人提,卻又有其重要性的一門學問。




  *挑戰一般人對「什麼才是值得經營的人際關係」的認知,利用社會各不同階層人士所提供的精采貼切的實例,帶領我們去開發管理身旁可能是未來「貴人」的陌生人




  *《EQ》作者高曼、史丹佛大學教授、加州大學教授 大力讚賞



  我們都不是獨立的個體。我們有家人、伴侶、同事和同學,但我們總是忽略了每天與我們打交道,或是擦身而過的「陌生人」。比如,渴的時候會去巷口買杯珍珠奶茶、餓的時候會上館子吃飯、頭髮長了會去找那位兩三個月才碰面一次的造型師,還有上下班打招呼的管理員伯伯,甚至還會在facebook或msn上和素昧平生的網友聊天。


  你可曾想過,這些我們視為習以為常或一面之緣的陌生人,也許就是改變我們生活、讓我們事業邁向成功的貴人?


  沒錯,這些萍水相逢的人並不像我們的親朋好友那樣的重要,但往往就是這些人,提供我們事業的機會、看問題的方式、生活中的趣味,還有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支持與關懷。


  「陌生貴人」將改變你對什麼是重要的人際關係的定義,讓你更加意識到不論在職場、生活領域,或虛擬空間中,所遇到的這些非正式的人際關係對你的影響有多大。這些陌生貴人比親朋好友更有可能創造新契機、得到我們想要的,並使我們的生命保持高度熱忱。


  本書告訴我們,陌生貴人在生活中如何扮演重要的角色,以及如何有效開發與管理陌生貴人,創造經營人際關係的另一扇大門!你將用嶄新的眼光去看這些在生活中看似不重要的人。

梅琳達.貝樂 Melinda Blau



  《跟寶寶說悄悄話》(Baby Whisperer)系列叢書的共同作者,在人際關係與趨勢方面著作甚豐,目前住在美國麻薩諸塞州的北安普敦。



凱倫.芬格曼 Karen Fingerman



  美國普渡大學伯爾─亨利老年學教授,目前定居於美國印第安納州西拉斐特。



譯者簡介




林雨蒨



  澳洲墨爾本大學亞洲研究所畢業,曾任路透新聞編譯與伊甸基金會海外公關,現為專職譯者。


  譯有《天使遺留的筆記》《中國怎麼想》《自由寫手的故事》《不專業偵探社》《蘇格拉底的咖啡館》《療傷的對話》《創業致勝的第一本書》《是你,製造了天氣:全球暖化危機》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