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爆米花發明了微波爐 : 發現科技的美好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韓國科學技術部認證優秀科學圖書
★ 最佳兒童優良讀物
被孩子問倒的時候…就和孩子一起閱讀吧!
讓孩子從小對科學抱持好奇心,立志長大當個科學家!
  《我想當個科學家》系列套書是韓國科學財團的科學文化入口網站(http://www.scienceall.com/)中,由各領域的專家分別針對兒童最常詢問的生物、地球科學、尖端科學領域做回答的兒童讀物,共有3本。本套圖書並獲得韓國科學技術部認證優秀科學圖書。
  微波爐是怎麼發明出來的呢?
  錄音帶是怎麼儲存聲音的呢?
  照相機是怎麼拍下影像的呢?
  小朋友對周遭的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心,一看到有趣的現象,他們就會立刻想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就會問父母或老師:那是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孩子的好奇心常會讓我們一時語塞,不知如何回答,但那卻是使世界文明得以進步的源頭。
  本書將小朋友在科技方面最常問到的一些問題收集起來,請各界專家學者給予解答,並配以幽默逗趣的圖片,淺白易懂的文字,便於操作的小實驗,一一滿足小朋友們旺盛的好奇心。
作者簡介
韓國科學文化財團
  一個為了讓青少年們能實現願望,伸展報負而支援許多產業的公益團體 ?
  「我想當個科學家」系列是韓國科學財團的科學文化入口網站中,由各領域的專家分別針對兒童最常詢問的生物、地球科學、尖端科學領域做回答的兒童讀物。協辦人還包括:金名學(百馬中學科學老師)、柳民會(嶺南中學科學老師)、金冰勳(浦航工科大學博士課程)
繪者簡介
賢尹愛
  弘大西洋畫系畢業後出了各式各樣的童書,最近正在苦惱著如何用簡單有趣的方式讓小朋友對漸漸遺失的文化做第一纇接觸。
  著作如下:《孩子們》、《愛因斯坦人》、《古物將帥洛基》、《創意力記憶力童話教室》

家庭設備和日常生活
對淨水器很好奇為什麼冰箱是冰的呢?兩層壁可以保溫微波爐可以煮東西耶!遙控器有看不見的手照亮黑暗吧!不需要按也能開啟呢!如何把樹木變成紙呢?用棉作成的紙幣
通訊和電子技術
0和1所形成的數位世界邊走路邊通話 把世界聚集在一起的網路透過電波傳達聲音射出電子光束形成影像用唱針聽音樂利用磁場紀錄情報把電流轉成聲音的喇叭能算帳的條碼只要有悠遊卡一切搞定光線傳遞情報光線紀錄情報聲音也是數位時代是用液體和固體中間的物質做成的東西利用空間差異的D立體電影聚光照相影印機和雷射印表機的祕密?氣體控制霓虹燈的顏色神奇的紅外線利用收音機電波運轉
交通和力量
汽車是怎麼動的呢?拯救地球的無公害電動車電力移動的電動車跟飛機一樣快的火車想飛的話需要揚力用磁鐵的力量產生電氣的嗎?
尖端科學
二百萬倍大看到宇宙樣子光線照射的藝術不會掉到地球上的衛星太空梭內是無重力的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