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全世界的人都好奇 : 52個你也想知道的科學話題

  • 點閱:2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你想戒菸又戒不掉,可以試試低尼古丁香菸,吸入的尼古丁會比較少?橘皮組織是由於肥胖與淋巴阻塞造成的,絕對不能容許它在你身上出現?大部分的人一生只用了10%的大腦,若能開發那潛藏的90%,你也會是天才?你應該少吃含代糖的食品,因為當中的阿斯巴甜會導致糖尿病、頭痛、昏迷?別讓這些流言再唬你!原來這些常識都是唬人的  頂著搞笑諾貝爾得主光環的卡爾博士,以幽默、犀利的筆法,破除52個最常被提起的科學迷思。  資訊快速流傳的今日,不斷有新研究、新觀念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究竟這些引起人們廣泛討論、甚至讓人深信不疑的說法是從哪裡來的?又是怎麼成為你我所熟知的「常識」?卡爾博士在書中揭露,這些常識的形成背後,有的是特定利益團體的操作,有的更是研究人員與媒體合演的一場鬧劇。卡爾博士的解答:Q 低尼古丁香菸送進的尼古丁比較少?  A 是的,但只有在吸菸機上測試的時候如此。人們吸低尼古丁香菸,得到的尼古丁量跟吸一般香菸一樣,而且還會因為吸得更深,增加中風的機會。Q 如果你夠瘦,橘皮組織就會消失?  A 橘皮組織是儲存皮下脂肪的一種正常方式,跟淋巴阻塞、毒素或循環不良無關。它很正常。70%以上的女人身上都有──即便她們真的很瘦。Q 我們只用了10%的大腦?  A 新發明的腦部造影技術告訴我們,一個單一的活動(例如說話、閱讀、走路、笑或吃)只會用到腦部的一小塊區域──但是一天二十四小時下來,整個腦袋在掃瞄之下都會發亮。Q 阿斯巴甜有毒!?  A 關於阿斯巴甜的指控,源自一封毫無根據的「南西?馬寇電子郵件」。而南西小姐呢?從來沒有人找到她。本書特色  人腦的使用率只有10%?吃巧克力會長痘痘?橘皮組織是肥胖的徵兆?人死了指甲還會長?錯誤的常識,安息吧!  南半球萬人擁戴的科學節目主持人卡爾博士,帶你左批流言,右砍迷思,不再被沒根據的說法牽著走!作者簡介卡爾.克魯澤尼基(Karl Kruszelnicki)  1948年出生於瑞典,為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物理學及數學學士、雪梨大學醫學士、新南威爾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碩士。曾經擔任搖滾樂團經理、氣象播報員、小兒科醫師、醫學工程師等,現為雪梨大學物理系科學基金會研究員,同時也是活躍於廣播、電視的科學評論家、主持人和報章專欄作家。2002年他以肚臍垢的研究獲得搞笑諾貝爾跨領域研究獎。著有多本科普書籍,包括《卡爾博士的Q&A》《森林、羊毛和仙人掌果》《毫無根據的科學》等。譯者簡介吳崢鴻  東吳大學德文系畢業,曾替《大英百科》翻譯部分詞條,目前任職於出版社。

作者簡介 卡爾.克魯澤尼基(Karl Kruszelnicki)   1948年出生於瑞典,為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物理學及數學學士、雪梨大學醫學士、新南威爾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碩士。曾經擔任搖滾樂團經理、氣象播報員、小兒科醫師、醫學工程師等,現為雪梨大學物理系科學基金會研究員,同時也是活躍於廣播、電視的科學評論家、主持人和報章專欄作家。2002年他以肚臍垢的研究獲得搞笑諾貝爾跨領域研究獎。著有多本科普書籍,包括《卡爾博士的Q&A》《森林、羊毛和仙人掌果》《毫無根據的科學》等。 譯者簡介 吳崢鴻   東吳大學德文系畢業,曾替《大英百科》翻譯部分詞條,目前任職於出版社。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