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臭臉

  • 點閱:1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第十次推廣閱讀好書推薦

◆ 第42梯次 「好書大家讀」獎

◆九十三年第三屆青少年讀書感想寫作比賽指定讀物

◆中國時報開卷周報、誠品好讀、金石堂出版情報、何嘉仁書店、德國媒體 推薦


  一個被叫做「臭臉」的孤女,隻身從大都市來到小鄉村,在這個充滿關懷的鄉村中,「臭臉」漸漸學會了如何微笑、如何信任與關心別人!


  萊昂來自一個支離破碎的家庭,十五歲那年,由於母親過世,萊昂獨自一人從大都市柏林,流落鄉下投靠宛達阿姨。


  剛開始上學的第一天,萊昂就和同學處得不好,但她根本就無所謂。對萊昂來說,對別人友善,從不是件容易的事,不管誰含笑看著她,她都面無表情,所以宛達阿姨都叫她「臭臉」。


  這種極不友善和好鬥的個性,讓萊昂在新環境吃盡苦頭。不過宛達阿姨並未放棄萊昂,她不斷告訴萊昂:不要再逃避自己的感情,如果覺得傷心就儘管哭出來;覺得生氣,也儘管說出來。而同學汀卡也不因她的「臭臉」而離她遠遠的,反而經常接近她。


  最後,在寬容、樂觀的宛達與朋友的幫助下,「臭臉」漸漸學會微笑,也學會了如何與人相處、信任及關心別人!


  「雖然聽起來像典型的叛逆故事,但不膚淺,也不老套,反而充滿了生命力。」?凱旋柱雜誌


  「作者成功地塑造出一位固執的少女……」?萊茵法茲日報


  「故事緊湊、感人,故事中的生活難題,讓人會心一笑!」?曼茵郵報

凱倫?蘇珊Karen-Susan Fessel

  一九六四年生於呂貝克,目前住在柏林。德籍青少年文學作家,從事少年輔導工作豐富的經驗讓她更能掌握,青少年的心理變化,讓小說顯得更加深刻動人。迄今為止,出版多部長篇小說、短篇小說。


作品得獎記錄


《一顆叫媽媽的星星》

  ◆全國教師會推薦書

  ◆第44梯次 「好書大家讀」獎

  ◆九十三年第三屆青少年讀書感想寫作比賽指定讀物

  ◆入選林德格蘭獎/蘇黎世童書


《窮小子曼佛雷德》

  ◆第45梯次 「好書大家讀」獎

  ◆行政院新聞局第22屆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作者的話

  「寫作是我一生中最想做的事。假如我的作品能帶給人安慰,給他們勇氣和快樂,或者幫助他們更了解別人,那麼對我來講,這樣就有價值了。」?摘自《悅廷根出版社年鑒2001/2002》關於譯者:高璇,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學院,留學德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