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吉莉的選擇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979年美國紐伯瑞銀牌獎       ◆1979年美國國家圖書獎(兒童文學類)

◆美國圖書館協會優良兒童讀物    ◆兒童文學家余治瑩 推薦

◆JANE ADDAMS BOOK AWARD HONOR BOOK ◆CHRISTOPHER AWARD



  吉莉從小生長在寄養家庭中,由於環境的磨練,她學會以頑劣、敵對的態度來對待每個人。但在她頑劣的外表,卻有顆善感的心,痴痴盼望媽媽的到來。


  這天,社工人員又帶著吉莉,前往新的寄養家庭—特拉特家。到了新家,吉莉仍然不改一貫作風,打架、說粗話……充份發揮她「鬼見愁」的本領。但這些可怕的缺點,在特拉特太太眼中卻是聰明有活力的表現,雖然有點難管教啦。她仍樂觀地相信:吉莉是個好孩子,他們會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聖誕節前,倫道夫先生和特拉特一家人都病倒了,吉莉忙於照顧他們。正當吉莉忙得筋疲力盡時,突然來了一名訪客—吉莉的外婆,她帶給吉莉日夜盼望的消息。但這時,吉莉卻發現自己已經深深愛上了特拉特家的溫暖。吉莉如何在真情與親情間做選擇?她又真能與媽媽團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凱瑟琳•帕特森 Katherine Paterson



  出生於中國,曾在中國接受教育。由於父母親都是傳教士的關係,所以從小就常跟著父母四處遷移。在她十八歲之前,搬家的次數超過十四次之多。她曾就讀田納西州的大學,之後遷居維吉尼亞的首府攻讀聖經學,並取得碩士學位。作品自1973年出版以來,深受讀者肯定,獲獎無數。其中包括有:紐伯瑞金牌獎、紐伯瑞銀牌獎、美國國家圖書獎(兒童文學類)、美國圖書館協會優良兒童讀物等。


  除了作家的身份,凱瑟琳也是一個擁有4個孩子的快樂媽媽和一名廚師,做家事是她的樂趣,烹飪是她的最愛,當她覺得疲倦時,她喜歡用音樂放鬆自己。


  作品:《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漢聲出版、《The Sign of the Chrysanthemum》、《Jacob Have I Loved》、《Lyddi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