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管理學大師 : 彼得.杜拉克的故事

  • 點閱:1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世界上很多政府和企業不惜重金,請杜拉克教授解決一些疑難雜症,但他常會先推開問題本身,提問最有名的「杜拉克式問句」:

  你真正想做的是什麼?你為什麼要去做?你現在正在做些什麼?你為什麼這樣做?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麼?

  這幾個問題,不但催生了現代管理學,也奠定了杜拉克管理大師的地位,使杜拉克被奉為「管理學之父」。


  讓杜拉克年輕時就深諳管理學哲理的是他的奶奶,一個舊社會的老人,卻充滿新社會的價值,對理財、音樂有著深刻的素養,在言語裡處處充滿智慧的機鋒。她教導杜拉克認識匯率的方法,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位了不起的「管理學之父」,是如何成長的吧!



本書特色




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適合孩子閱讀的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的故事。



  我們所學的一切知識與技能,無非都是為了「管理」。不只是管理別人,更要管理自己的時間、態度、情緒。要讓正確的管理觀念從小建立,因為冠軍都是從起跑點就開始準備。


  二○○五年十一月十一日,杜拉克因自然因素,病逝於美國加州洛磯克萊蒙寓所,享年九十五歲,結束了充實而又輝煌的一生,他所任教的加州克萊蒙大學發布他的死訊之後,引起世人一片追思。


  但你知道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童年和青少年是怎樣認識管理學的?遇到了哪些能夠啟發他、激勵他的人和事?他被傳譽全球的哪些管理學創見,是在少年時期就已開始蘊釀的呢?


本書將告訴您:

  為何他能成為管理學之父?而且能領導管理學界半世紀以上?

  彼得.杜拉克童年時代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

  他能寫出一本又一本的暢銷管理學經典,靠的又是童年時所養成的哪些好習慣?

  他在管理學上所獲的殊榮,哪些是他童年時就立下的宏願?

管家琪



  1960年生,輔大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現專職寫作」。作品曾多次獲金鼎獎、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選書、文建會「好書大家讀」推薦等榮譽。她的作品同時在台、港、中、星馬各有版本,是華人世界最受歡迎的童書作家。


  已於文經社出版之作品有《比爾?蓋茲的少年時光》、《華德?迪士尼的少年時光》、《速食大王──麥當勞叔叔的故事》、《空中飛人──喬丹》、《科學頑童──費曼》、《藝術大師──朱銘》、《黑猩猩的保母──少女珍古德》、《漫畫大王──手塚治虫》、《電影大師──史蒂芬?史匹柏的少年時光》《哈利波特之母─J.K.羅琳的少年時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