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電腦搜尋引擎 : Google小子的故事

  • 點閱:1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Google小子的故事》 電腦是一種最棒的教育工具,但很多孩子卻只當成玩具,或是當成殺時間、寄託空虛的工具。幸好有Google,讓大家可以又快又準確地找到資料。而且該公司股價突破每股400美元的天價,市值超越大多數國家的股市總市值,成為人們心中的新世代夢幻企業。 但你知道研發與創立Google的兩位年輕人賴瑞‧佩吉與賽吉‧布林,童年和青少年是怎樣學習電腦的?遇到了哪些能夠啟發他、激勵他的人和事?創立這家全世界最有創新能力的公司,哪些想法是在他們少年時期就已開始蘊釀的呢?本書將告訴您: 1. 賴瑞‧佩吉與賽吉‧布林兩人童年時代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 2. 為何他們能成為電腦世界的新貴?而且領導公司員工,一年又一年創下業績新高? 3. 他們在研發與管理的能力,靠的又是童年時所養成的哪些好習慣? 網路上的資訊非常豐富,如果不知該怎麼挑選,就會有「入寶山空手回」的遺憾。自楊致遠建構的Yahoo,首創「搜尋引擎」的觀念,讓網際網路成為小朋友也可以輕鬆操作的工具。但Yahoo在搜尋功能上,還是不及後起的Google。 兩位史丹佛大學的年輕學生,在研究室裡用廢棄的二手電腦,設立了功能更好的搜尋引擎。直到今日,Google還是用這種快要報廢的二手硬體來組成上萬台伺服器,但是其串連起來的運算效能,卻是世上最快電腦「地球模擬器」的3倍,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超級電腦。 如今每一秒鐘,Google都要處理全世界數萬筆的搜尋。隨意輸入一個關鍵字,Google都能找到成千上萬條的資訊。甚至有人這樣說:「如果在Google中都找不到的東西,就一定是不存在的東西。」 一家只靠簡單網頁與強大搜尋功能的科技公司,究竟如何在近乎娛樂的創業生涯中打造億萬產業?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兩位了不起的「Google小子」,是如何成長的吧!

作者介紹 管家琪 1960年生,輔大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現專職寫作」。 作品曾多次獲金鼎獎、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選書、文建會「好書大家讀」推薦等榮譽。她的作品同時在台、港、中、星馬各有版本,是華人世界最受歡迎的童書作家。 已於文經社出版之作品有《比爾‧蓋茲的少年時光》、《華德‧迪士尼的少年時光》、《速食大王──麥當勞叔叔的故事》、《空中飛人──喬丹》、《科學頑童──費曼》、《藝術大師──朱銘》、《黑猩猩的保母──少女珍古德》、《漫畫大王──手塚治虫》、《電影大師──史蒂芬‧史匹柏的少年時光》《哈利波特之母─J.K.羅琳的少年時光》等。管家琪 華文世界重要的少年兒童文學作家。1960年出生於臺灣臺北,祖籍江蘇鹽城。 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七年,1991年5月底辭掉記者工作之後,即在家專職寫作至今,一直在少年兒童文學領域努力耕耘,著作甚豐。目前在臺灣已出版創作、翻譯和改寫的作品300餘冊,在香港、馬來西亞和大陸等地也都有幾十冊至一百多冊作品出版,並經常至各地中小學與孩子們交流,引領孩子們閱讀與寫作,廣受歡迎。曾多次得獎,譬如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臺灣中華兒童文學獎、金鼎獎等。 作者相關著作:《孫臏智鬥龐涓》、《珍珠奶茶的誘惑》、《真情蘋果派》、《趙氏孤兒》、《玄武門之變》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