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人間導師 : 聖嚴法師的故事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聖嚴法師的故事-人間導師》 聖嚴法師是近代世界上的傳奇人士。 農家子弟的他,13歲在故居的狼山廣教禪寺剃度,當時學歷只是小學四年級。17歲時因國難從軍,並隨軍撤退來台。服役十年後,他再度於東初老人座下剃度。 小沙彌時期的他,已深刻體會到佛法的精微,但誤解的人多,了解和接受的反而少,他認為根本原因在於弘揚佛法的人才太少。為了造就更多高層次的弘法人才,他以三十九歲高齡,毅然遠赴日本東京立正大學深造,短短六年獲得文學碩士及博士。 他是一位實修實學的教育家,更是一位集人本、人文、人道主義於一身的佛教弘法大師。1985年創辦中華佛學研究所,1989年開創法鼓山。他的志願是「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位了不起的大師,是如何成長的吧! 本書特色 聖嚴法師圓寂前審定,由法鼓山文教基金會授權使用照片,第一本也是唯一的一本適合孩子閱讀的聖嚴法師的故事。 1998年,台北「天下雜誌」遴選他為四百年來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五十位人士之一。2003年,他獲頒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總統文化獎」。2004年,他榮獲義大利「斐德列二世和平獎」。 但名聞中外的學者與宗教家聖嚴法師,小時候和同齡孩童比較起來,竟然有些弱智的現象。僅讀過兩年私塾和兩年小學的他,十四歲時為何出家?十七歲時又為何還俗從軍?而隨軍隊來台十年後,為何又退伍出家?他在童年和青少年遭遇過哪些逆境?又遇到了哪些能夠啟發他、激勵他的人和事。 本書將告訴您: 1.聖嚴法師童年時代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 2.為何他能成為在全世界都廣受歡迎的高僧與學者? 3.他能完成一部又一部的著作,靠的又是童年時所養成的哪些好習慣? 4.他在世界上所獲的殊榮,哪些是他童年時就立下的宏願?

作者介紹 陳啟淦 1955年生,資深的台灣兒童文學作家,著作多達30本以上。作品曾多次獲洪健全兒童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榮譽。另外也曾獲大陸的冰心兒童文學獎、第二屆全國微型童話首獎、上海少年報年度最受歡迎獎等。 於文經社出版之作品有《火金姑來照路》、《愛神邱比特的新娘》、《愛的天使--德蕾莎修女的故事》、《和平使者--達賴喇嘛的故事》與《切膚之愛-蘭大衛的故事》。 其中《切膚之愛-蘭大衛的故事》同時榮獲2001年新聞局「小太陽獎」與文建會好書大家讀活動之「年度好書」。 作者相關著作:《小豆芽成長文庫(全8冊)》、《八田與一的故事:台灣水利之父》、《日落紅瓦厝》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