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築夢金字塔 : 黑衣建築師與埃及造塔人跨越四千五百年的交鋒

  • 點閱:1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段關於夢想與熱情的故事、一趟鍥而不捨的古建築解密之旅



  四千五百年前,當壓頂巨石在大金字塔塔頂落定,肩負金字塔的設計、規劃與監造任務的古埃及造塔人——荷米耶努,如何以巧妙且縝密無比的計畫,完成人類史上最大規模建築的祕密,就此深埋在數百萬噸的巨石堆中......


  一心為大金字塔的建造之謎找到解答的黑衣建築師——尚皮耶.胡丹,十年來耗盡心力、不得不放棄收入優渥的建築師工作,卻在生活陷入窘迫的困境中,超越了所有金字塔研究者、考古學家的想像,以他僅有的一部電腦和專業繪圖技術,一步步重現大金字塔歷時二十年、從平地而高聳於沙漠中的經過;也因為他的執著,逐步揭開了荷米耶努為他的後世知音所留下的線索......


  才華橫溢的荷米耶努究竟如何為古夫王創造了這座傳奇之墓、空前的建築成就?


  築夢無悔的尚皮耶,又是如何思索與驗證古埃及人克服萬難的建築智慧?


  這段跨越四千五百年的曲折故事、古今偉大建築師的交會,在知名考古學家布瑞爾的筆下,將引領我們追尋埋藏於大金字塔中,未曾有人發掘的無價寶藏!

布瑞爾 Bob Brier



  知名的古埃及學家,美國長島大學(C.W. Post campus of Long Island University)資深研究員;率領的考古團隊足跡遍及15個國家,專精於金字塔、墓室與木乃伊的研究。撰寫過許多有關古埃及的著作,包括暢銷書《The Murder of Tutankhamen》,並擔任學習頻道「偉大古埃及」系列節目的主持人。



胡丹 Jean-Pierre Huodin



  法國建築師,1999年時,結束他在巴黎如日中天的建築事業,專心投入大金字塔建築工程的研究工作。解開大金字塔建築之謎的夢想,讓他陷入窮困之中,也為他贏得許多人的尊敬,並在2004年獲得由拿破崙成立、表彰建築貢獻的「孟特戈爾菲獎」(Montgolfier Prize)。



譯者簡介




陳瑞清



  元培醫事技術專科學校放射科畢業,東吳大學英文系學士,美國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口筆譯碩士,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語料庫翻譯學博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兼任講師。已問世譯作包括《生而為人》、《萬種心靈》、《位元城市》、《愛因斯坦》(下)、《魔鬼盤據的世界》、《蓋茲的野蠻兵團》、《微軟的創新推手》、《B2B》、《看漫畫,學環保》等書(皆為天下文化出版)。現旅居美國加州,擔任母校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口筆譯暨語言教育研究所助理教授。閒暇之餘仍從事口筆譯工作,並著手建立英漢口筆譯語料庫,做為翻譯及口譯之研究及教學資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