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夢遊桃源圖

  • 點閱:2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夢遊桃源圖」原是朝鮮前期著名畫家安堅的畫作名。取同名的用意在於讓人閱讀時,就好像在觀賞那幅名畫一般。
  內容取材於古朝鮮的《三國史記》,描述都彌之妻娥娘不受百濟王的威脅利誘,誓死守節的傳說故事。原是作者長篇的史詩巨作《王都》中的一部分,作者對這部分的內容情有獨鍾,最後加以改寫將其獨立出版成書。
  公元469年,朝鮮百濟王朝第21代王「蓋鹵王」餘慶,在與高句麗國作戰時被毒箭射中陷入昏迷,昏睡中夢到一位絕世佳人與自己共度一生,醒來後令全國上下尋訪這個夢中女人,果然在京郊一部落中尋得,佳人名娥娘,但已與部落首領都彌成婚。餘慶看到娥娘便一見鍾情,為佔有娥娘令都彌和他下棋,都彌下輸被囚。但娥娘面對威逼利誘,守貞不從。
  蓋鹵王進而挖掉都彌的眼珠,逼娥娘就範。娥娘乃要求蓋鹵王釋放都彌後,才願委身於王。但後來娥娘逃走,在河中小舟中找到失明的丈夫,決心帶著丈夫逃往高句麗,她透過河面倒影看見自己美麗的臉龐,相對於丈夫被挖空的雙眼,深深懊悔自己的美麗招來厄運,就摘下河邊蘆葦胡亂割劃臉龐,並以泥巴塗抹,變得奇醜無比。兩人像乞丐一樣,逃到了高句麗。蓋鹵王發現後又氣又恨,悵然若失,四處尋找與娥娘相似的女子,但始終無法忘掉娥娘而無心於朝政,終被高句麗打敗滅亡。

>
  一邊是流傳千古的愛情絕唱;另一邊則是奇情、跌宕起伏的夢境。   蓋鹵王的的例子印證「佳人傾國」的歷史定律,同時反映萬人之上的國王內心裡單純的嚮往,其實是田園生活和深刻愛情,這也是「人」最原始的渴望。

>
  即將改拍搬上大螢幕。韓國電影公司為使「本片」在國際市場上具競爭力,排除萬難重金禮聘陳凱歌執導,陳凱歌被這個傳說故事深深迷住,欣然接下導演工作。電影配樂將由日本?漭辣岸@擔綱,並可能和美國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合作。

作者簡介

崔仁浩
  1945年生於漢城,延世大學英文系畢業,高二時(1963)以短篇小說入選韓國日報新春文藝,67年入選朝鮮日報新春文藝,在文壇上嶄露頭角,72年榮獲現代文學獎,82年獲李箱文學獎,99年獲天主教文學獎。代表作為《星星的故鄉》,《傻瓜的遊行》,《無路之道》,《又深又藍的夜》,《愛的喜悅》、《商道》等,皆為暢銷韓國的作品。其中商道曾改拍成電視劇並大受歡迎。
  曾獲朝鮮日報新春文藝新人獎、韓國現代文學獎、李箱文學獎、天主教文學獎

繪者簡介

朴沆律
  1950年生,漢城大學美術系、弘益大學美術研究所畢業,現任大學教授、西洋畫家。曾在漢城、紐約、巴爾的摩、福岡等地舉辦過19次個展及多次聯展。主要作品收藏於駐歐洲共同體韓國代表部、駐日內瓦韓國代表部、駐尼泊爾韓國大使館。他的畫裡經常出現高句麗壁畫中的神話動物如:飛魚、人面鳥、三足鳥、天馬等等。

譯者簡介

金炫辰
  韓國慶熙大學美術系畢業,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著有《中國仕女畫之研究》,譯有《蔡志忠中國古籍系列漫畫》(中譯韓)、《圖說世界歷史全集》、《春去春又來》、《幸福的理由》、《我的美麗女孩,瑪莉》(韓譯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