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書海情緣

  • 點閱:1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熱愛閱讀的瑞秋和家族經營二手書店的亨利,是一對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他們熱愛探討書中的文字與背後的意義。在這間獨特的書店裡有個信件藏書區,擺放的書都是非賣品,顧客可以隨意翻閱,但不能帶走,為的是鼓勵他們在最愛的書本上圈出文字或句子,或在頁面空白處留言,甚至在書頁間埋藏手寫的信件,等待同樣喜歡這本書的有緣人去挖掘。瑞秋與亨利也同樣喜歡這個充滿驚奇的遊戲,經常在其中尋獲許多意想不到的文字寶藏。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瑞秋對於亨利的單純友誼,逐漸轉變成酸澀的單戀。於是,瑞秋在搬往濱海城市定居的前一晚,寫下一封訴說內心愛意的信件,塞進亨利最愛的一本書裡,希望他會看見,並帶著書信前去找她。然而,日復一日,亨利卻從未出現過……心灰意冷的瑞秋,決定忽視亨利以好友的身分寫來的信件,於是兩人就這樣斷了連繫。 直到瑞秋最摯愛的弟弟卡爾,在海邊發生了一場溺水意外失去了生命,至此之後,瑞秋總會在噩夢中驚醒。為了逃離這場難以抹滅的災難,她決定回到從小長大的城市、她最熱愛的二手書店,以及好友亨利的身邊。 亨利的前景似乎同樣堪慮;女朋友剛和他分手、書店生意逐漸變差,而他的家庭正瀕臨破碎,甚至要賣掉書店。書店賣掉之前,亨利的父親希望能保存信件藏書區裡的珍貴資料。 於是,瑞秋在亨利的身邊肩並肩工作,被最愛的書籍、文字包圍,看著人們透過夾藏在書本間的情書傳情,也發現卡爾生前的情感狀態,還有周圍親朋好友不為人知的一面……瑞秋逐漸重新找回生活的希望,而她也開始不禁思索,多年前的那封信件,究竟流落何方?亨利是否看見了那封信,而選擇忽略?或是被其他的愛書人給拿走了?

■作者簡介凱絲.克羅立凱絲.克羅立(Cath Crowley) 青少年文學作家,曾榮獲多項文學獎肯定。她自2004年開始從事青少小說創作,本書是她繼「Gracie Faltrain」三部曲、Chasing Charlie Duskin及Graffiti Moon(榮獲2011年澳洲總理文學獎)之後,創作的第六本小說。《書海情緣》是一個關於愛、失去和文字的力量的故事。作者下筆時格外的艱辛,因為當時正經歷喪父之痛。目前定居澳洲墨爾本生活,從事寫作與創意寫作教學。 個人網站:https://www.cathcrowleyauthor.com/ 推特:@CathCrowley 蘇瑩文 輔仁大學法文系畢業,曾任職外國駐華機構及外商公司十餘年,現為英、法文自由譯者。譯有《鴉片王國》(東方),《冰龍》、《雲端幸福計畫》(寂寞),《莎拉的鑰匙》(寶瓶文化),《碧廬冤孽》(好讀),《娃娃屋》(麥田)等數十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