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木屋下的守護者

  • 點閱:2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伯瑞文學獎銀獎,並入圍美國國家書卷獎。



  狗是貓的天敵。但唱著悲傷歌曲的獵犬不一樣!一隻懷孕卻被遺棄的花斑貓,立刻對這隻被鐵鍊束縛的獵犬產生了好感。原本敵對的動物,在殘破的木屋底下,組成了不一樣的家庭。


  兩隻小貓的出生,為這個家帶來了生氣。但是木屋裡的獵人,卻是生活中的隱憂。他一心想抓到沼澤裡的鱷魚王,而不管貓或狗,都會是最好的誘餌。狗爸爸和貓媽媽因此不斷叮嚀:「要待在木屋下才安全。」


  但貓的好奇心任誰也擋不住。屋外的陽光太誘人,小貓受吸引而踏出去,立刻被獵人抓住,貓媽媽奮不顧身搶救,雖然讓小貓從麻布袋逃開,卻也犧牲了自己。生死之際,貓媽媽叮嚀:「要找到並保護姊姊,要讓狗爸爸重獲自由!」


  小貓能否找到回家的路?獵人真能獵到鱷魚王?埋藏地底千年的蛇妖和鱷魚王有何關係?蛇妖的怨憤會帶來什麼後果?誰才是木屋下的守護者?


  神祕而魔幻的故事,充滿懸疑,但又飽含詩意。情節穿越千年,反覆向我們訴說著諾言的動人、親情的可貴,以及愛的真諦。

凱蒂.阿貝特 Kathi Appelt



  這是她的首部長篇小說,獲得紐伯瑞文學獎銀獎,並入圍美國國家書卷獎。


  從小就喜歡在牆上塗鴉,之後則是在日記和稿紙上寫作,不斷的筆耕,不但是成長紀錄,也是她表達感情、抒發夢想的方式。作品多取材自身邊熟悉的人、事、物,再揉合進自己的觀察與想像,創造出吸引人的故事。之前曾出版三十多本繪本與詩集,並獲得諸多獎項,如《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好書等。


  除了寫作,她也在大學開設創意寫作課程,並獲頒教學傑出獎。育有兩子,目前與先生,還有四隻貓,定居在美國德州。她的個人網站:kathiappelt.com/



繪者簡介




大衛.司摩 David Small



  美國知名繪本作家,作品曾多次榮獲凱迪克大獎。1945年出生於密西根州的底特律,底特律藝術學院畢業,耶魯大學藝術碩士。


  大衛擅長以水彩、墨水與粉彩作畫,畫風生動幽默,速寫式的明快線條,加上柔和淡雅的色彩,傳神的表現出人物的表情和姿態。作品有《特別的恐龍日》(小天下)。大衛的個人網站:davidsmallbooks.com



譯者簡介




鄒嘉容



  年紀不小,卻仍然對生命中的各種事物充滿了好奇心,希望自己一輩子都可以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年輕人的活力,卻又擁有老年人的圓融和智慧。 平常最常做的事是讀書、畫畫、彈琴、散步和管兩個小孩。 翻譯則是上帝交代的一項使命。 代表譯作有《十三歲新娘》(2001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地板下的舊懷錶》、《孿生姊妹》、《戰火下的小花》(2006年國立編譯館獎勵人權教育出版品翻譯獎)及《沉默到頂》(2003開卷年度最佳青少年圖書)、《微笑吧! 蒙娜麗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